实施追溯 保障月饼的质量平安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月饼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中秋节吃月饼已经是几千年来不变的纪律。此刻月饼种类越来越多,可以知足分歧人的需求,可是很少人会注重到月饼背后潜在的不平安身分,若是食用不妥,月饼也会成为健康杀手。

中秋节还有十几天,可是市场上的月饼已经起头卖的热*朝天,让**对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非分特别期盼。可是早早上市的月饼也呈现了不少问题,比来在相关部分的抽查中发现部门月饼外包装出产日期一擦就失落,礼盒表里包装出产日期纷歧致,还有外包装注明的产物配料表详见内包装,查看内包装上并没有申明。因为部门消费者在采办月饼时,只看外观,口胃,光彩等,并有没有注重出产日期,尤其是产物配料,所以这些不及格产物就成了丧家之犬,被不知情的消费者采办走。

这种环境每光临近中秋月饼大卖时辰就会呈现,固然相关部分增强监管,峻厉冲击,仍是有一些犯警分子制造不及格月饼投机。不及格月饼要么出产日期禁绝确,要么配料不及格,消费者吃了之后对身体有很大风险,这种环境该怎么**呢?小编认为,月饼作为一种象征团聚的食物,吃的安心*主要,若是给每个月饼打上二维码食物追溯标签,让每一个月饼都有源可查,有踪可寻,会大大加大月饼的平安可托性,加之对月饼原料和配料的具体记录,让消费者对月饼成分的一目了然,加倍便利的选择本身喜好的月饼。

作为一种高热量的食物,月饼比力难消化,尤其是对老年人和儿童,可是这些往往会被我们轻忽。比来报道称长沙一市民接连吃了5个蛋黄月饼,激发急性胰腺炎。中国食物网小拜领会到,吃油腻食物可能诱焦虑性胰腺炎,若是*疗不实时,有可能危及生命。是以,**在吃月饼的时辰,必然要按照自身环境,合理食用月饼。若是月饼产物包装上可以表白热量,一次食用*大限量,并提醒消费者注重事项,那么这类工作会削减。而产物追溯二维码标签就能实现这些。所以我们呼吁,中国传统美食月饼可以早日利用追溯,让苍生吃的更健康,安心过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