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在浙卖过期肉被立案调查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香港**连锁式**市场——华润万家在浙江省杭州市遭遇食品安全****。经当地记者卧底发现,早上,华润万家云河店工作人员会把前天没卖完的肉、水果等撕下包装后,再打上当天的标签,也就是穿上“新衣”后,重新销售。今天,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初步确认该超市**虚假标注“打秤日期”等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

超市打标语“坚决不卖过期肉”

记者走访了这家位于杭州市繁华路段的超市。

五十多米长的肉类柜台,共五家肉摊,柜台上方横挂着"我们坚决不卖过期肉"的标识牌,还悬挂着各类商品已合格的证件。

记者查看了柜台内的冷鲜肉,外包装上显示保质期均是**。

一位正在逛超市的阿姨说:“看到这则新闻,简直不敢相信,以前也来这里买过肉,以后再也不敢了。”随后,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一边摇着手,一边离开了。

肉类柜台的工作人员帅师傅在超市工作两年,他说,每天晚上都会降价,**肉类可以当天及时卖掉。如果卖不掉则直接报废处理掉。

但是这与记者卧底调查的情况不符。

官方调查虚假标注“打秤日期”属实

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到华润万家云河店进行卧底打工,发现每天早上的早市前,在生鲜肉区域内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把昨天没卖掉的已包装好的肉类产品逐个拆包。拆过包装的肉类不久又会重新被包装好,打上当天的日期标签。这个过程中,拆包装的人员还会闻闻有些内脏类是否有异味,如果发臭,会被扔进垃圾桶。

这样精包装的肉类,如果翻包装后,还是比较明显能看出过期的,员工也有“废料利用”的办法——打成肉末。

另外,记者也卧底发现,水果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先是把同类水果里面比较差的、快坏掉的水果分切。这样包装的水果,当天卖不掉的,第二天会重新包装。

事情被曝光后,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华润万家云河店进行现场执法检查,要求超市立即暂停销售所有涉事商品,**对肉类、水果柜台及所有肉类冷库、配送间进行了详细检查,提取柜台上销售肉类的包装等相关证据材料,并要求超市负责人提供两个涉事品牌“九号牧场”、“益鲜源”的相关材料。

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要求这家超市对涉事问题进行自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认真配合调查处理。

另外,拱墅区辖区内的欧尚、世纪联华、物美等10家超市也被紧急集中警示性约谈,被要求就类似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将自查情况及时书面上报,随时接受官方检查和媒体群众监督。

是否有缜密监管机制?

浙江属于华东区,华润万家华东公司传讯负责人陈剑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式对外道歉。

另外,陈剑表示,在此次事件上我司确实存在管理方面的漏洞,未来我们也会加强关于此方面的监督和管理。目前,涉事的产品均已下架,相关涉及人员待公司调查完毕,将按照《华润万家员工行为奖惩办法》进行处理。所有当天视频涉及产品,广大消费者可凭当日购物小票进行更换或者退货。此外,华润万家所有门店均已开展自查、自检。

那么,对于华润万家这么大的连锁超市来说,是否有一整套缜密的机制来**头天卖剩的肉,不会穿上新衣后,重新出现在当天的货架上?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