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之路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中行高度重视移动金融的发展,将传统金融业务与现代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着力构建移动化、服务型电商为核心的网络银行,为客户提供公平、**、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

打造便捷金融贴身管家

该行以 “易金融、泛金融、非金融、自金融”为总体思路,以金融应用的“生活化”、“移动化”、“个性化”、“**化”为探索方向,积极开展网络银行平台及互联网生态圈的建设,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认真研究客户体验,不断推出创新移动应用,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渠道,全力推进移动金融建设。

积极应对移动互联趋势,创新推出中银开放平台。该平台将中行的产品和服务解构、封装,开放给客户和合作伙伴,借鉴“众包”的开发模式,构建“金融生态圈”,在同业中*早向用户提供互联网业界通用的标准化API接口以及应用商店服务。

基于该平台,中行陆续开发了“移动管家”、“金融易管家”、 “网络通宝”等手机APP应用。其中,“移动管家”是专业服务于银行客户的集交易、沟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移动金融平台,客户可以轻松通过该平台找到自己的理财经理,并实现在线网点预约取号、大额取款预约等服务。*近*热上线的“金融易管家”应用是中行“自金融”思路的生动诠释,客户可通过手机应用实现账户管理、智能记账、财务分析、资产估值等多种功能,为广大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便捷金融贴身管家服务。

服务结合移动社交潮流

此外,中行结合移动社交潮流,大力拓展**服务。通过“中国银行微银行”、 “中国银行广东分行”,提供理财产品购买、交易即时通知、网点预约取号、**资讯、砸金蛋抽奖等服务,备受用户喜爱,关注客户超过20万户。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客户的取现需求,推出了**取款功能,客户可通过微银行设置取款密码、金额等信息,实现在ATM机上进行无卡取款操作;为满足客户出国需求,推出了“**签证通”,客户点击“微生活”模块中的“签证服务”,选择相应的国家和签证类型,拍照上传相关资料即可成功提交签证申请。

而紧抓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中行着力打造了“掌聚生活”平台。中行在不断丰富手机银行服务功能的同时,还积极拓展各类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在手机银行“掌聚生活”平台上相继推出“云购物”、 “油惠宝”、“菜虫网”、“唯品会”、“阳光汇”、“广州大剧院”等本地化应用,为广大用户提供时尚购物、医疗便利、绿色食品、民生票务、加油优惠等领域的服务。

通过充分发挥电子渠道优势,中行也提升了县域及农村金融服务能力。

年度*佳移动金融服务

年度*佳**商旅人士信用卡服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