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时尚品牌成也“快” 败也“快”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快时尚”品牌登上质量黑榜,近日,服装质检报告中又能看到ZARA、H&M等。不合格的进口服装中4个为“快时尚”品牌,分别为:FOREVER 21、ZARA、H&M和MANGO,不合格达107例。所以,快时尚品牌成也“快” 败也“快”

业内人士介绍,“快时尚”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于时尚性和更新速度,上游的质量控制就会稍逊一些。数据显示,ZARA的供应链周期平均为10~15天,H&M需要20天左右,而大多数服装企业需要6~9个月甚至更久。正是因为“快”,在平衡产品质量、周转速度和成本时,上游成本就会增加,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产品质量就得有所“牺牲”。恰恰“快时尚”品牌的大部分消费者更重视款式和价格,产品质量的接受弹性会大一些。

据报道,H&M和MANGO的服装,不少都是外国生产的。而且,产地极为分散,不仅有孟加拉国、印度、越南这些国家,而且还有土耳其、摩洛哥这些遥远的国度。而那些“MADE IN CHINA”的产品,产地也分散在沿海一带。贴牌厂商的分散,势必在这些厂商中间产生竞争,而价格的压低,也会传导到产品的质量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