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出炉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上半年省服装出口负增长

记者朱玲 实习生 许晓威报道 8月26日,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发布上半年广东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指出上半年广东服装产业处于发展复杂期,面临生产要素成本上涨的持续压力。

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省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29.4亿件,占全国总量的20.83%,同比增长6.73%,衬衫和羽绒服装产量负增长,相比2013年同期分别下降2.05%和1.14%。上半年,省服装产量仍保持****,增幅略高于全国的平均增幅,出口总额143.97亿美元,同比负增长1.14%,*次被浙江省(144.09亿美元)以微弱优势超越。

服装出口占广东纺织品服装外贸出口总额的71.33%,因新兴市场自身经济因素导致需求减弱,服装出口整体偏低。二季度发达市场特别是欧盟市场需求回暖,因此上半年服装出口由弱到稳,广东省服装出口情况与全国形势基本一致。

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服装行业遭遇“滑铁卢”,但今年上半年亏损面有所收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广东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4588家中,亏损户数792家,亏损面17.26%,同期相比下降约2个百分点。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681.77亿元,同比增长8.10%,利润总额116.01亿元,同比增长28.08%,成本利润率4.96%,略低于全国平均成本利润率5.38%。

记者查询发现,2013年11月时,广东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成本利润率为4.15%,全国平均成本利润率为5.5%,在2014年上半年全国平均成本利润率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广东省实现逆势增长。但据调研了解,规模以下服装企业发展困难、生存压力较大,行业呈两极分化态势。

事实上,相较于服装出口的下降,进口反而增幅显著。报告中提到,2012年底国家**《关于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进口总体呈回升态势,2014年上半年省进口服装及衣着附件累计4.06亿美元,同比增长34.14%。

报告*后对广东省服装行业全年发展形势做出预测,受**经济环境温和复苏的影响,广东省下半年服装行业出口将缓慢复苏,行业需求增速变化继续呈现“外升内降”的走势,服装行业内部将继续创新重构,根据消费模式的改变提早进行创新调整,未来广东服装行业将布局O2O、品牌企业线上线下融合速度将加快。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