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通飞有望在珠建“航空小镇”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由于私人飞机保有量低,昂贵的维护成本仍是抑制中国富人购买飞机热情的主要障碍……昨日下午,中航通飞和爱飞客航空俱乐部主办的航空文化主题**开幕。部分飞机潜在买家表示,一架飞机每年即便不用,维护费用仍高达30万到50万元,让人吃不消。而中航通飞党组书记宋庆国透露,年内有望与珠海市签约,在珠海建设由航空酒店、航空博物馆、公园等组成的“航空综合体”。

规模和投资预算暂未透露

昨日的**吸引了飞机制造商、飞行俱乐部以及42名来自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的潜在买家等参加。

在**主题演讲上,宋庆国透露,8月19日,中航通飞已经在北京与湖北相关部门签约,将在湖北荆州打造全国*个航空俱乐部综合体,珠海市相关**也对此表示了浓厚兴趣,稍后将听取汇报,计划年内与中航通飞签约,在珠海打造第二个航空综合体。

据介绍,航空俱乐部综合体将由飞机会展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机场、航空文化博物馆、通航会展中心、公寓、度假酒店、综合娱乐中心组成。“类似于一个航空小镇,”宋庆国表示。但珠海航空综合体的规模和投资预算暂时未透露。

通用机场不足制约产业发展

宋庆国表示,美国有超过19万个通用机场,中国目前仅约400个,通用机场不足制约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南都记者了解到,珠海早在2010年就提出建设一个通用机场,但至今仍停留在规划蓝图上,*近一次关于珠海通用机场的公开消息是去年年中就选址问题举行的一次论证会,当时空管、民航以及**们就通用机场究竟落户高栏港海泉湾附近还是斗门区莲洲镇僵持不下。当时有关**曾表示,预计2013年底能敲定地址,但至今仍无确切消息。

爱飞客航空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没有通用机场,该俱乐部只能借助珠海机场的跑道起飞,经常定好下午2点起飞,但为了**客运飞机起降需要延迟一两个小时,挫伤了人们购买飞机的积极性。而借用客运机场起飞需要支付的费用也不便宜,甚至超出了飞机飞行一次的成本。

宋庆国说,据估算,建设一个通用机场的成本大体相当于修2公里高速公路,约为2亿元。

[算笔账]

一年不开也要花三五十万飞机维护费用贵吓退买家

多名潜在买家则表示,现在飞机价格并不高,售价通常只需两三**元,很多人都能消费得起,但高昂的维护费用令不少富人也望而却步。

“我了解过,一架飞机一年不开,保护、维护费用都要50万元,几年下来,维护费用又可以买一架飞机了,”一名珠海本土的女企业家说,身边有朋友考虑过购买一架私人飞机,一方面可以为企业做宣传,一方面也方便旅游和出行,但了解到维护费用后决定暂时放弃。

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飞机一年的保养、维护等费用通常是飞机本身价格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说300万的飞机,一年即便不使用大约也要30万元,成本较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国飞机保有量太低,平摊到每架飞机的维护成本较高,但随着飞机的日益普及,相关费用将逐渐降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