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哈哈镜 社会百态

拿这话来做鄙文的题目,连笔者自己都觉得很忐忑,因为这个问题早就有人告诉说无解。可是,有一事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那就是很多貌似无解的问题,答案往往产生于无意识中。比如门捷列夫梦中发现了元素周期律,又比如牛顿被苹果“砸”出了万有引力定律。而令人兴奋莫名的是,因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难产两年有望破壳》的报道(8月28日南都惠州读本),无意中竟让我们发现:即便没有孵化基地“鸡”还是引吭高歌了。

鸡的产生没有孵化基地也行?《难产》报道中有一句话说得尤为精辟:“一直都只是听说,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不就是《酒干倘卖无》的歌词吗?试着套上其曲调哼哼居然也天衣无缝,令笔者充满了发现的愉悦。可就是这样的“一直都只是听说,从来就没有见过”,并不妨碍惠州市志愿者组织如雨后春笋,为社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近来颇受好评的传统文化教育。由此看来,就犹如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把“2011年的惠州市“**”上,王健华等14名市人大代表提交《关于建立惠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建议》”,束之高阁两年之久一样,对于报道中披露的,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连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今年一定要建好了,不然我们真的要被人打**了。”这样的表态,咱们也可以不必较真,听听就行。

听听就行,不必较真?其实这个说法也不新鲜。有兴趣的记者大可以访访看,那些遍布惠州各地的“惠州市志愿者服务站”,别看她的门面装修得如何漂亮,又有几个是名副其实的?除了偶尔为了应付检查开开门之外,大多都处于休眠状态。无怪乎其邻居们都风趣地把她叫做“惠州试志愿者服务暂”了。

认真想想也是的,既然孵化基地与志愿者服务站一样,都是可有可无的摆设,那又何必花180万去装修呢?倒不如干脆把这180万全分发到志愿者手中,或许他们还可以救助更多的人。千万别指望那些仅仅是怕“被人打**”的人,能把“蛋”孵成“鸡”,除非你有更多的两年供其“难产”。那一座已经搬迁却空置许久的旧楼或就是*好的说明。□庄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