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喜德盛将迁址惠阳秋长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备受关注的深圳喜德盛自行车公司落户惠阳秋长一事*近有了新进展。本月中旬,喜德盛已在惠州注册成立惠州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而在两个多月前,喜德盛公司已与惠阳区**签订协议落户秋长。如今,秋长街道办正协调村民、村小组等各方,为喜德盛所需的近30万平米土地展开征地拆迁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根据协议,喜德盛年产值超过100亿,**年给当地贡献的税收将超过3.5亿,成为继伯恩光学之后,进驻惠阳*大的民企。

惠阳副区长和喜德盛**同为梅州老乡

参与喜德盛公司招商工作的惠阳区外经贸局一名徐姓负责人介绍,“与喜德盛结缘,也是机缘巧合。他们公司**是梅州人,我们一名副区长也是梅州人。去年7月他们在老乡聚会聊天中谈到,喜德盛因为深圳方面用地问题困扰,一直在向珠三角其他地方寻找一块30万平米左右的土地建新厂房。我们区**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力邀喜德盛公司来惠阳找地投资。”

据这名徐姓负责人介绍,喜德盛在深圳总部的20多万平米土地大多是从村里租赁的,只有5000平米是公司自有土地,绝大部分土地无法**,随着企业的发展,用地问题越来越成为困扰。

惠阳区秋长街道办有关负责人称,喜德盛公司曾同时前往惠城、仲恺找地,但都没成功,“公司反馈的信息是,要么没有一整块的土地供应给他们,要么周边的环境不合适,直到他们来到秋长。”

今年初,秋长街道办主要**前往喜德盛公司考察,“我们对他们的生产技术、环保理念很认可,也竭力邀请他们过来。”秋长街道办为喜德盛公司准备的是将军路旁的岭湖村和茶园村近30万平米土地。

“喜德盛公司负责人过来考察后,对这块地非常满意。因为土地是连成片的,而且旁边的周田村和官山村是**生态自然村,保护得非常好。而且,沿着将军路把岭湖、茶园、周田和官山村连接起来,中间有一条绿道,正好可以骑自行车旅游。通过绿道,游客可以骑着自行车参观叶挺纪念园、鸡心石水库,非常方便。”该负责人称,“喜德盛方面认为,这里是建设自行车生产、主题公园基地的*佳选择,秋长与深圳毗邻,交通便利,与喜德盛总部很近。”

秋长街道备地30万平方米每亩20多万元

今年初,惠阳区委书记刘小军、区长胡斯平带队前往喜德盛公司考察。今年6月,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喜德盛将购买秋长岭湖、茶园两个村委会共近30万平米的土地。土地由惠阳区**负责征收、盘整再挂牌出让,每亩土地价格20多万元,按分批供应的方式供给。

另按协议的规划,喜德盛落户后,逐渐将深圳总部搬迁至秋长,秋长将成为喜德盛自行车公司的生产基地。同时喜德盛还将在秋长建设自行车主题公园,包括自行车博物馆、自行车展览厅等。

秋长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喜德盛生产的自行车分为两类,传统类是市场上常见的金属类自行车,车身较重,科技类是碳纤维自行车,车身仅重约5公斤,这也是喜德盛未来在秋长基地生产的主要品种。

本月中旬,喜德盛公司已在秋长注册成立公司,即惠州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喜德盛自行车在惠州生产,在惠州缴纳地税。

按协议,喜德盛在秋长的生产基地投资将超15亿元,投产后员工数量达近万人,年产值将超100亿元,税收超3.5亿元。喜德盛也将成为继伯恩光学后,惠阳引进的*大民企,而秋长街道办将拥有两大年产值超过100亿的大企业,成为惠阳区乃至惠州市*大的工业镇之一。

[对比]

同是100亿产值,地方税收大不同

伯恩光学1.9亿喜德盛3.5亿

噪喜德盛秋长生产基地投资将超15亿元,员工数量近万人,年产值超100亿元,税收超3.5亿元。

噪秋长街道将拥有两大年产值超过100亿的大企业,成为惠阳区乃至惠州市*大的工业镇之一。

2009年伯恩光学(惠阳)投产以来,每年产值飞升,去年产值已超100亿,今年有望超150亿。但去年伯恩厂贡献当地的税收仅1.9亿元,对此无论在惠阳区**还是秋长街道办,皆有声音表示不满。

伯恩光学曾对此解释,由于公司性质属外企,绝大部分产品销往国外,享受出口退税优惠,所以给当地税收的贡献不会太高,但伯恩光学带给当地的不仅仅是税收,还有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解决当地的劳动力。

而作为内资企业的喜德盛如果投产,年产值同样超过100亿,而给当地的税收则达到3.5亿元。秋长街道办有关负责人称,“喜德盛不是外企,在出口退税方面没有太多优惠,虽然有部分产品销往国外,但大部分还是内销,所以给地方的税收会更多。”

但该负责人解释称,喜德盛的税收分为国税和地税,上缴国税后,地税还要上缴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再反拨回部分给街道,“真正给秋长镇贡献的税收并不是很多,但它带动了秋长经济,解决了村里劳动力,而且会把秋长旅游景点结合起来,促进秋长发展。”

[备地]

30万平方米土地过半已解决

如今,摆在秋长街道**面前*大的问题就是供地。“近30万平方米的土地已经解决了16万多平方米,还有13万多平方米没解决。其中*主要的问题是,13万多平方米土地大多数是1992年的统征地。当年土地原本已经征用,但由于1993年宏观经济调控,**没钱,征用计划搁浅了。但这些地省国土厅已经审批,没有问题,无需重新征地,只需要按目前的征地标准把征地款补给村民。”秋长街道办有关负责人称,“经过半年多努力,绝大部分村民还是支持的,当然也有部分村民不理解,我们还在做工作。另外,还有少部分土地当时被几个公司买走了,但没开发利用,现在要盘整回来,也比较复杂。”

为获得村民支持,今年3月和7月,秋长街道办组织岭湖村、茶园村及相关的9个村民小组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先后到深圳喜德盛公司参观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向村民展示环保设备和环保理念。

“在深圳的车间规模很大,是家大公司,有喷漆工艺,生产碳纤维自行车,但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叶建华是井新村民小组村民,也是去深圳参观的村民代表之一。叶建华说,从这家公司的规模来看,落户秋长肯定对当地经济发展有帮助,大部分村民是很支持的。同时他也建议,**对项目落户地周边土地进行规划,让当地村民从中得到实惠。

[村民生意经]

“以后要多建几栋房出租”

2009年伯恩光学进驻秋长白石后,如今员工超过5万人,伯恩的进驻让周边租房经济火爆,也带旺了周边商业。南都记者走访岭湖村、茶园村时,很多村民对喜德盛的进驻也寄予厚望。秋长街道办有关负责人称,“我们认为喜德盛进驻后,获益*大的应该是村民,像伯恩光学一样,周边肯定会旺起来。**征地后给村民大量回拨地,村民可以用来建房出租,也可以做小生意。”

岭湖村村民叶先生说,“我们村现在没有耕地了,大多数村民都是外出务工,或在周边厂房打工。如果喜德盛进驻,我们可以和有钱的**一起建房出租,我们出地,他们出钱建,到时生意肯定不错。”

同时,秋长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说,“伯恩光学进驻后,周边建了很多违建房,是**非常头痛的问题。我们也要吸取经验教训,现在对岭湖村、茶园村已进行控规,不得抢建或违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