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建电站 酷暑送清凉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区**给电力施工人员“送清凉”。

说到建筑工人,大家可能都会想到修路建桥盖房子,可是还有一群建筑工人奋战在深山农村,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光明村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正在建设仲恺高新区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现在是盛夏酷暑,他们仍奋战不息,争取早日将电站建成,为仲恺的用电紧张局面增加新生力量。

尾塘变电站直供莞惠城轨用电

仲恺企业众多,是用电大户聚集区,目前仲恺只有一个220千伏变电站。2013年仲恺*高用电负荷达54.5万千瓦,2014年预计将达62.8万千瓦,同比增长15.2%。而仲恺站*高能下送的用电负荷只有22.8万千瓦,相差一大截。现在仲恺还要依赖惠城的220千伏湖滨站和惠阳的220千伏镇隆站“支援”。

为解决仲恺用电难题,惠州供电局规划了220千伏尾塘输变电工程。建成后,沥林、潼湖站两个变电站可以直接从尾塘站就近取电,不用再“远道”从镇隆站扯长线过来。其配套的110千伏尾塘至侨场、陈江、沥林、潼湖线路的建设,也将解决镇沥甲乙线、湖侨线负荷过界面的难题,4个片区的用电难题将迎刃而解。尾塘变电站不仅满足仲恺区内的用电需求,还将拉出一条专用回线,专门用于莞惠城轨的用电需求。

新建的尾塘变电站位于沥林站、潼湖站之间,2013年进场开工,正在开展变电站土建及线路的组塔架线。尾塘变电站是仲恺高新区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潼侨镇光明村一片山坳之中,过了光明学校不远,再走一段沙土路就到了,自从去年动工以来,70多位电力施工人员就一直驻扎在这里,从平整场地开始,一步步地搭建起变电站。

工人中午可以休息4个小时

近期高温预警信号频发,连日持续高温,奋战在一线的电力施工人员深深地牵动着仲恺区委**的心。8月26日,区委常委、两委办主任徐颂、区总工会主席张南琦、仲恺供电局党委书记李勇一行到220千伏尾塘变电站,把一箱箱凉茶、清凉油等物品送到电力施工人员手中,为正在220千伏尾塘变电站的施工人员送去了“夏日清凉”。

在尾塘变电站施工现场,徐颂嘱咐施工人员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并叮嘱现场施工负责人要做好施工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在高温作业下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避开高温作业,早出晚归,注意员工身体状况,切实**安全生产。“烈日正当头、凉意遍心田”,区委送去的不只是物质上的清凉,还有渗入人心的情意。

施工人员韦斯顿穿着厚厚的棉工作服,戴着安全帽,手里拿着一个环保袋,里面放着加多宝凉茶、清凉油和水杯。他说到,在这么偏远的地方,**们还能够不畏酷暑,前来慰问,让他们很感动,他们将在**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发扬战高温、抗酷暑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韦斯顿是阳江人,从事电力施工行业已经11年,建设过不少变电站,很多变电站都是远离市区的,他们吃住玩一般就在附近的村里。他的家人在广州,每月四天的休息时间,他都会赶回去和家人团聚。由于常年在户外工作,他的皮肤晒得黝黑。

为了防暑降温,他们的作息时间都做了调整,每天早上6点到11点,下午3点到7点,是他们的工作时间,中午*酷热的4个小时则可以休息。他们也自己煲了凉茶,安全人员巡视的时候,发现谁没有精神,身体不好,就会劝说他休息,不能蛮干。

目前,变电站的土建工作已经完成了70%,4层的巡检楼已经建了3层,构架也建了4组,土建完成后,接下来就将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了。

文/图:杨振华林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