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口岸:增3成华侨携月饼出境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李焕宙临近中秋,不少华人华侨会特意请假返乡省亲和购买月饼,昨日,由珠海湾仔口岸出入境的华人华侨数量较往日激增约3成,珠海边检总站湾仔站预计,随着中秋节日益临近,华人华侨出入境数量还会继续呈现激增的态势。

上午8时45分,马来西亚籍华人54岁的沈时含(音译)先生从珠海湾仔口岸出境回国,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出境时,自己的行李箱里除几件简单的行李外,其余的居然都是月饼。据沈先生介绍,他父亲吩咐自己一定要购买有故乡味道的月饼回去,因此携带的月饼约达30公斤。

据悉,每逢春节和中秋两大中国传统节日,由珠海湾仔口岸出入境的华人华侨数量总会呈现激增的态势,其中以东南亚地区的华人华侨居多。

边检民警提醒,部分国家对邮寄月饼有限制,部分国家更是禁止寄递月饼入境。华人华侨*好先了解自己所在的国家对月饼有什么检疫要求,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