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净水样品出现菌落总数超标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桶装矿泉水“有益元素”微乎其微,开瓶5天后菌落总数急剧上升……这些你都知道吗?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的水又出现问题了,从深圳桶装饮用水比较试验报告,结果显示桶装纯净水总体质量较好,矿泉水质量差异较大,天然净水有样品出现菌落总数超标

17品牌18样品随机购买

深圳市消委会利用两个月时间,委托深圳市质检院按照**通行的比较试验规则进行测试,*终得出这份报告。此次比较试验针对深圳市面在售的桶装饮用纯净水、矿泉水和天然净水,包括17个品牌共18个样品。样品全部随机购买,试验由专业检测机构和外部**共同参与。试验报告不仅告诉消费者哪个合格、哪个不合格,并告知不同产品的特性,便于消费者选择。

开瓶5-7天后菌落总数急升

本次比较试验还模拟日常饮用水习惯,在设计的检测周期内,每天取一定水样,定时监测菌落总数。实验中,大多数水样随着开瓶时间越来越长,菌落总数呈增长趋势,开瓶第5-7天后,出现急剧增长态势。

深圳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科主任黄薇介绍,这种变化提醒市民,桶装水开封后尽量在一周内饮完,开封一段时间后应尽量煮沸再用,以减少对肠道可能引起的不良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