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小区公共设施9业主状告上市公司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广军因不满物业公司擅自将小区设施变更,名流印象小区罗某等9名业主昨日将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和开发商一起告上法庭。

业主:要求**擅自变更的设施

惠州市的名流印象小区,是由位于武汉的上市公司名流置业开发的。该小区自开发以来,纠纷、事故不断。昨日,9名业主要求惠城区**判决物业公司以及开发商立即停止侵害、**变更设施的原状并拆除小区内的移动基站。

原、被告双方都没有聘请律师。原告方在起诉状中说,去年10月,被告在未和小区业主充分沟通、未获授权情况下,以小区游泳池设备已坏、不好管理和维护为由,擅自把小区游泳池毁掉。今年3月,又在小区业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小区入口广场高大的树木和绿化全部铲除;还把小区入口广场大型的水景毁掉。今年1月份,被告未经业主同意允许移动公司在小区会所顶楼修建移动基站设施,也未公示相关施工批准文件及检测报告,侵害业主身心健康等相关权益。

他们要求**判令被告将被擅自变更的设施**并拆除移动基站,负责所有的诉讼费用。

回应:9人不能代表1400多业主

被告方回应称,原告只有9人,并不代表小区常住的1400多户业主。至于业主提到的泳池和小区大门景观问题,根据物权法,这些物业属于开发商,并不属于全体业主,况且泳池的费用高昂,换水一次就要6000多元,不可能摊给业主。而大门改建为广场,开发商就要投入60多万元,没有摊一分*给业主,搞好后也可以给大家有一个休闲的地方。至于移动基站,是部分业主提出为了手机信号更强而设立的,就是要告状,也只能去告移动部门。

由于双方分歧太大,法庭宣布休庭,10月10日继续开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