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柜台失窃两月老板悬赏5万寻线索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据刘**介绍,犯罪嫌疑人就是从这里翻墙进入商场的,如今已经加强了防护。贴在商场外的悬赏公告。南都记者郭秋成摄

南都讯记者郭秋成博罗县长宁镇、福田镇六七月份接连发生两宗珠宝柜台失窃案件,至今已经一两个月,嫌疑人仍未落网。为此,长宁镇这家珠宝柜台的刘**公开悬赏5万元征集破案线索。博罗警方回应称案件仍在侦查,并呼吁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

雷雨夜:盗贼潜入商场窃珠宝

6月20日清晨7时许,在博罗县长宁镇圩镇某商场开设珠宝柜台的刘**父子,还没来得及到商场,就接到已上班的店员电话,称柜台珠宝失窃了。刘**父子回忆说,他们就住在商场斜对面,等他们赶到时,警方已经封锁现场,整个商场都暂停营业。

据了解,商场的视频监控录下了犯罪嫌疑人的盗窃场景。6月20日凌晨1点半左右,一名穿浅色衣服的青年男子,从商场后墙翻入商场,而后从后门破门而入。该男子进入商场后戴上头套和手套,将所有的摄像头都扭转了方向,随后直奔位于商场一角的珠宝柜台。男子使用随身携带的铁撬撬开了珠宝店的保险柜,将里面的31万多元现金和2100多克**、几十克铂金、10多个砖石等装入腰包,逃离现场。根据视频记录下的情况,直到6月20日4时许,男子还在商场内。

*早发现该珠宝柜台失窃的是商场两名守夜的保安,由于当晚是雷雨天气,两人在店外值守,并没有听到商场内的响动。直到清晨商场准备开门营业,才发现该家柜台的珠宝失窃。刘**父子称,失窃现金、金银及饰品总价值过**元,是父子俩全部的积蓄。

半月后:福田镇又一珠宝柜台失窃

8月27日,南都记者在福田镇这家商场外看到一则大幅悬赏公告。大致内容为,6月20日凌晨,该商场珠宝柜台被盗,凡提供有价值线索并协助破案者,珠宝专柜给予奖励5万元并保密。此外,悬赏上方还贴有嫌疑人的照片,那是刘**夫妇从视频监控截图来的,黑白照片比较模糊。刘**父子表示,这对于其他在商场经营珠宝的同行也是个提醒。

据了解,就在刘**父子的珠宝柜台被盗半个月后的7月5日凌晨,位于博罗县福田镇圩镇一家商场内的另一家珠宝店,也发生了失窃案件。据经营者介绍,该店被盗走的主要是银饰,损失约10多万元。由于该店店**购买有财产险,盗窃案发生后,**并不心急。目前,理赔工作仍在进行中。

博罗县公安局就以上两宗珠宝柜台失窃案回应称,县公安机关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查找破案线索,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博罗警方严正警告犯罪嫌疑人,及时主动到公安部门投案自*,争取法律宽大处理。同时,呼吁知情者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有效破案线索。

线索提供梁先生1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