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遭“劫” 索赎金300元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李京 实习生彭颖琪 用了二十多年的手机号码,如今被人频繁呼叫,半天时间约有数百个来电,更离谱的是,事后对方竟还发来短信称交*才能停呼。这是近日市民谢先生遭遇的一幕。据其称,由于对方呼叫时隐藏了号码,因此运营商表示无法查询。对此,警方表示,谢先生可能遇到有人使用软件恶意呼叫并借此敛财,建议其**处理。

  每隔1秒来电1次

  事情发生在本月25日。据谢先生称,该号码自己已经使用二十多年,平日仅用于公司业务上的处理。当日中午12时,其突然不断接到有人致电呼叫,但响一声之后便随即挂断。

  “想接听都没办法。”谢先生称,不仅如此,自己也没法回拨对方,因此这些来电都未显示主叫号码,根本无法查询其归属地等相关信息。起初,其以为是有人恶作剧,但没想到的是,这样的呼叫一直持续到第二天。

  “半天时间估计有数百个来电了吧,大概每隔1秒来电1次而且一晚上就没停过。”谢先生表示,由于不堪其扰,第二天他还专门下载了拦截陌生号码的软件,但没想到的是,拦截软件似乎并无效果。如今,谢先生只得将该号码闲置在此。

  运营商没有办法解决

  据谢先生讲,被频繁呼叫的次日,其还收到了有人发来的短信,上面写着“**你好,你电话已被软件锁定长期骚扰,一堵线,二耗电,三烦心,交300元立即停,不想换号请发短信联系。”昨日,记者在谢先生的手机内看到了该短信,不过数次拨打发来短信的号码,都处于暂时无法接通状态。

  此前,谢先生曾将手机卡拿到运营商处检测,但未能发现任何问题。记者也曾咨询该运营商工作人员,其表示由于拨打谢先生手机的号码没有显示,所以他们也无法查询,也无法对该来电进行拦截。

  “谢先生可能被人使用了一款‘呼死你’的软件。”有通讯方面的人士称,这种软件只需填写被呼叫人的手机号码、呼叫时间、间隔时间后,即可进行持续呼叫,无需任何人工,要想解除也只有使用该软件的人才能进行操作。

  对于谢先生的遭遇,警方表示,其手机号码很有可能是被不法人员利用一些软件进行恶意呼叫,并借此用于敛财,因此建议其**处理。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