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卖出房子 更要卖出房子的体验感和口碑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众多房企屯兵惠州南部新城。新区和老城区,众多房企正在悄然改变这座城市的面貌。

B品德:企业文化、品牌理念、回馈社会缺一不可

解读:在房地产行业中为什么更多人提及中海、龙湖,而非绿地、保利这些行业旗舰,原因是更多人认同前者的企业文化,甚至可以这样说,企业文化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高度、品牌形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王石在5年前对销售仅200亿元的龙湖做出这是未来万科的竞争对手的评价,这一样是基于企业文化。虽然我们认为房企企业文化具备的*显著特征即是,看上去是支离破碎的,但本质上拥有强大内聚力。我们在评价很多房企时,更多的评价依据即来源于企业文化,其企业文化的烙印实际上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等于企业的标签。

房企的企业文化不仅是一种理论,更是企业的管理方式,在房企的实践中,企业文化通过价值观的形成,让员工形成共同的信念,变成房企的竞争力,但企业文化都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都必须经历较长的时间周期,来源可能是企业创始人的烙印,或是在发展中逐渐在企业中形成的方式方法,前者如绿城、星河湾,后者如万科。

一些行业品牌房企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职业经理人缘何在另外一家房企黯然去职,一样归结于其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适应。对于动辄上万人的房企而言,企业文化的*大作用则是运用共同的价值观、信念、理念来把所有的员工凝聚在一起,**目标、完成目标。

哈佛商学院研究得出结论:“一个企业本身特定的管理文化,即企业文化,是当代社会影响企业本身业绩的深层重要原因。”国内知名的企业文化研究**张德教授也指出,一家企业之所以**则是因为其有**的企业文化。

对房企而言市场是检验其实力的**标准,如果没有共同一致的价值观,员工很难在实际的操作中找到归属感,在房企的销售背后需要的则是营销、工程以及设计人员通力配合、协同作业,这里面能够依靠的绝不仅仅是雇主提供的一份薪水,还有企业文化。

同时企业文化也是企业品牌的一部分,无论是品牌房企、抑或是中小开发商,**的固有价值观总是会决定着员工潜意识的行为方式,比如绿城从**开始的企业价值导向即是以产品为导向,其企业文化的核心即是围绕打造**的产品品质为导向,产品也成为了绿城地产的行业品牌。

案例:龙湖地产用“善待”赢得社会口碑

*初的善待你一生,*终演化成龙湖地产的企业文化核心关键词,“从善待业主到善待自己、善待同事、善待同路人”这种从人的角度去看待和尊重人的需求,是龙湖企业文化的*动人之处。

善待的企业文化成为龙湖的烙印,“兄弟”成为其创始人吴亚军经常称呼别人的一个词,用的范围很广泛,对高层管理人员、中层员工,甚至园林里干活的工人和销售人员,她都会喊一声“兄弟”。在公司里,吴亚军让员工直呼自己的名字,但大家觉得别扭而作罢;她的办公室只有十几平方米,里面也很普通;她没有私人秘书,重要的讲话稿都是自己写。

在龙湖内部,员工**是大家都很喜欢的地方,在**里员工可以匿名发表言论,而如果提到公司某个部门某个上司的问题,该部门上司必须实名出来回答和回应。

因为善待的企业文化,龙湖的销售是围绕客户的*佳体验来设计产品和服务,以达成溢价,在销售完成后以满意+惊喜来给业主尊重和关心,成为了独特的龙湖品牌。

C 品行:要有胸怀更要有责任

解读:行千里路,留下一串脚印,印记;品牌运行,态度为先,品牌成长之路可能顺畅,亦可能曲折,但作为地产品牌,每一个项目的运作都是品牌留下的足迹,火热的市场、飞速的销售,可以迅速收获利润,而品牌的积累,则会是留在每个项目众多业主的70年口碑。此为品行恒常态度。

美国当代营销学**韦勒曾说过一句别出心裁的名言:“不仅要卖牛排,更要卖烤牛排时的嗞嗞声。”据其分析,所谓嗞嗞声,指的是刺激消费者购物欲望的手法。这句话在此后的岁月里成为著名的“韦勒原则”。

对于中国房企而言,“烤牛排的嗞嗞声”代表的不仅是房子的价格、交通和配套等因素,更着重于房企品牌。这种品牌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LOGO,抑或一个标新立异的项目,它是广大消费者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的质量、服务、体验感受、口碑等综合形成的一种长期的评价和认知,亦是一种能为房企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无形资产。

在品牌运作之间,提升其价值的要素永远是高质量、高内涵和口碑相传的美誉度。这就要求房企在进行房地产开发时,应树立以人为本的态度,优先考虑人性化需求,立足于购房者的居住感受。当然,仅有态度还远远不够,房企还应具备强执行力,将态度转化为实际行动,遵循精益求精的原则,通过严格把控、施工,为购房者提供优质产品与贴心服务。

一个房企的品牌,往往是经过多种居住人群的检验和肯定之后,方才逐渐为世人所认同。品牌房企能为购房者带来的,除了自身的品牌特色之外,更多的是多年经验积累之后对住户居住需求的总结和提升。构筑品牌地产,源自脚踏实地的精耕细作,需要一种胸怀、一种责任、一种坚守、一种担当、一种信仰。

案例:万科以客户为导向的物业服务闻名全国

在风云诡谲、变幻莫测的房地产市场中,颇多房企折戟沉沙。而涉足地产20多年的万科却一直独领风骚,这与其在业界和消费者心目中始终具有的良好口碑息息相关。

自1988年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万科便集中资源创立一系列项目品牌及物业管理品牌,形成文化品味、物业管理、企业形象、售前及售后服务、社区规划、环境景观等较为突出的优势。

2000年之后,万科再度迈开稳健的城市扩张步伐,并开启品牌整合之路。其集团与开发城市之间形成互动的资源网络,各项目共同建立起“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规范化的管理模式、严谨的业务流程等企业核心价值观。通过在各地项目中提供完善的配套和无微不至的物业管理服务,万科营造了多种富有活力的社区文化。

此外,万科深知房地产开发的地域性差异,提倡“与环境共生”原则,根据楼盘所处的城市、环境、市场细分,在户型设计、建材使用、社区配套等细节上加以变化。多年积累下的品牌优势,让万科实现与购房者密切沟通,为其带来更高的客户忠诚度。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