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争夺豪车第二阵营头把交椅?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豪车品牌增长27.5%,远高于乘用车14.8%的增长率,除德系三强继续**外,二线军团的肉搏持续升级。

从数据上看,“德系三剑客”中的奥迪、宝马和奔驰上半年的销售总量约合50万辆,占据豪华车总销量的7成。虽然增速比不上一些二线品牌,但因庞大的基数,其优势仍将持续下去。

实际上,德系三强*大的优势,可能还不是目前所取得的这些销售成绩,而是长期积累的品牌知名度和用户认同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奥迪、宝马和奔驰由于来得早,布局明显,加上积极进行国产化,战略实施成果明显,其“高大上”的豪华体验可谓形成标签已深入至中国消费者的评价体系中。而这些,是其它二线豪华品牌难以追上的。

豪车**阵营格局已定,现在就看谁能夺得第二阵营的头把交椅。

随着这两年的市场表现,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路虎、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等品牌,均要争夺第二阵营的头把交椅。

豪车第二阵营中,雷克萨斯风头**。曾经“坐四观三”,能与德系三强一争高下的雷克萨斯,因对中国市场重视不够,没有实施明确的在华国产化的计划,加上中日关系波澜四起难免在这一轮的竞争中有所受挫。

捷豹路虎也未见太有优势,呈冰*两重天的状况。

二线军团里*引人关注的,是具备“****”背景的沃尔沃,该品牌汽车上牌量已超越雷克萨斯位居第五位。沃尔沃*款国产车型S60L,经过几年的酝酿,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将加速刺激沃尔沃品牌的全面复苏。沃尔沃能够超越**雷克萨斯实现逆袭,大多源于其“****”背景。沃尔沃的翻身之理再次告诉了大家,要么车子性能确实好,市场认可,消费者击掌,如宝马、奔驰;要么与“国产”、“公务车”沾一下边,让人感觉亲切一点。

此外的其它豪华品牌如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也在虎视眈眈,不断向前发起冲击。基于二线军团里的各***差距不大,彼此间的激战仍有愈演愈烈之势。市场的争夺是多方面综合,不仅是价格、产品、以及渠道,更需要品牌魅力的支撑,这将更为考验各个品牌的***如何操控。

而在目前这个时间节点上,还有一个焦点热词不能忽视,那就是“反垄断”。汽车行业掀起的反垄断浪潮,指向大多是这些不太亲民的豪华车企。面对非议,豪华车企大多愿意放下身段,选择更接地气的方式来面对中国的消费者。虽说是被打击的对象,不如说也是进一步贴近中国消费者,降低门槛的一种表现,于豪华车企而言,也是个难得的机会。

(黎秀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