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联姻互联网?别过分神化!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育说还休

上周末,一则《不怕剁手!万科:淘宝全年花了多少*,就抵多少房款!》的消息传遍朋友圈,也让万科在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前出尽风头。事件的主角,万科和淘宝,一个是国内规模*大的住宅开发商,另一个是国内规模*大的网购平台。干柴遇上烈*,搞地产的遇上互联网,自然也引发诸多猜想。

我发现,身边很多地产朋友对万科与淘宝联姻一事十分赞赏,在转发消息到自己**朋友圈时,还会加上一句“可怕,大数据时代真的来了”、“马云来了,真正的房产电商时代来了”……

诚然,在楼市淡季,这则重磅消息一出,对市场无疑是狠狠的刺激。所以当我看到这则消息时,**反应是“万科真的太牛了,连这都想得到。”第二反应是“如果去年一年在淘宝消费100万,购买万科总价的房子岂不是全送?”相比之下,后一种想法更让我有问个究竟的冲动,因为这几年的从业经验告诉我,房地产这个行业真的很少出现“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很多看似很美好的宣传,一般都是有各种限制条件的。

于是我立马联系了珠海万科,不过很遗憾的是,珠海这边暂时并未参与,而且短期内也没有跟进计划,所以他们对于具体的操作模式也不是很清楚。

而根据媒体现有报道资料,仔细研究一番,我的心就凉了一半。万科与淘宝联手的这种模式本质依然是通过降价和打折获得成交,只不过借着淘宝账单作为打折由头。而且关于本次活动,也有很暧昧的一句话“在淘宝消费不满5万元的用户,淘宝还将直接发放5万元房款补贴。”相信这是绝大多数网民的真实写照,虽然我们身边很多人经常喊着“淘宝败家”、“再淘宝就剁手”之类的口号,但一年内能消费5万元以上的人毕竟是少数,所以,说白了,这个活动就是通过淘宝网购房至少可以享受总价减5万的优惠。这与很多购房网站推出的“1万抵6万”的房产电商模式并无太大差别。

另外,仔细看会发现,参与活动的其他城市楼盘总价跨度从40万—5000万元不等,户型有3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也有300平方米的豪宅。而用户*高可抵扣200万元,购房成本*多节省10%。换句话说,*多可以打9折,应该也不存在市民理想的“消费100万送套房”的情况。

当然,万科这两年一直都在积极探索互联网,而我更愿意把这次事件当做是万科的一次低成本的探索,让万科能多一种渠道卖楼,仅此而已,别轻易就跟大数据、马云的战略部署扯上关系,我相信这种模式不会是万科售楼的主流———至少在未来几年内。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