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区企业报检通关都能无纸化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李海琳冯四明珠海检验检疫局香洲办事处从2014年9月1日起试行无纸报检通关模式,这是该办在2013年实施报检随附单证备案制度和通关单电子化的基础上,又一项服务企业和外贸的新措施。这个新措施所覆盖的企业占该办辖区(含香洲区、高新区)企业的99%以上。

无纸报检通关模式是指香洲办事处对本辖区内信用管理B级及以上企业出口货物推行的,从无纸报检到无纸通关全过程无纸化的便利模式。该模式把三重改革措施相叠加,即以单证备案和单证后补方式实现报检无纸化,以电子监管方式实现检验检疫流程无纸化,以电子通关单取代纸质通关单实现通关无纸化。推行无纸报检通关模式后,企业可以不必每次都到现场办事,每月*多仅需两次到现场办理交单缴费等手续,原来需要在前台批批办理的业务转到后台集中办理,大大减少了企业来回办事的次数。

珠海检验检疫局香洲办事处已在其QQ空间(QQ号:2326355838)上传了对企业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上网下载申请表,如有疑问也可以在网上提出。同时,香洲办事处提醒相关企业,由于该模式是对诚信企业推行的便利化措施,如在试行过程中发现企业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不仅将取消其无纸报检通关资格,而且将在信用系统进行记录。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