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边检站提醒:乘船赴港还是电子通行证方便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王建茂苏良乘船从九洲港出境去香港是不少珠海市民的“必修课”,珠海边检总站九洲边检站近日提醒:自助通关客已占该站旅客六成,但仍有部分持电子通行证旅客使用人工通道。

广东省自5月20日起受理新版通行证,持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可使用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据珠海边检总站九洲边检站统计,持用电子往来港澳证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的人数逐月增长,目前经九洲港口岸使用自助通道过关的旅客约占六成,但仍有部分符合条件的旅客使用人工通道出入境。

目前九洲边检出入境大厅共有旅检信道22条,人工信道12条,自助通道10条。每逢节假日期间,九洲港口岸加班船*高峰达60多个航班,有1万多人次出入境。今年暑期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客流高峰期时人工通道队伍较长,自助通道排队旅客较少,通关畅顺。在执勤现场,当询问符合条件的旅客为什么不使用自助通道过关时,有些旅客说“不知道可以使用自助通道过关”,有些旅客回答“不懂使用自助通道”,也有些旅客认为较少出入境嫌麻烦而不愿使用自助通道。

九洲边检站建议,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且已采集或核验7周岁(含)以上的申请人指纹信息的,在出入境时尽量使用自助通道,在节省自己通关时间的同时,方便其他旅客快捷顺畅通关。

[通关过程]

●将证件正面朝上(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回乡卡)或资料页朝下(其他证件)平放在阅读机左上角,待闸机开启,带齐证件,进入通道。

●依照地板红色脚印站立,将曾办理指纹采集的手指平放在指纹阅读机**,双眼直视面相采集仪,待闸机开启,离开通道,本次查验完成。如遇证件、指纹无法识别等情况,请尝试轻按证件、湿润指纹,更换左右手指纹或联系边检工作人员。

●边检部门在九洲港口岸入境大厅设置自助通道使用说明演示系统,旅客可于通关后或等待自助采集时进行了解咨询。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