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总工会“金秋助学”,66名学生受助15.6万受助寒门学子想做义教“报答”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一名小女孩在捐款。66名高中、大学生受惠,资助金额15.6万元。

学校好像有义教队,我希望加入进去。这世界上还有很多比我们更困难的家庭,我其实很幸运。———受助学生李森炜

南都讯 记者林惠娟 8月22日上午,台山市总工会在其会议室启动了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66名高中、大学生受惠,资助金额15.6万元。据介绍,总工会将资助这批学生到学业阶段结束。

66学生受助总额15.6万

当天的仪式,除了所有受助学生、总工会**参与外,台山市委书记李建慈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受助学**放了划款通知书。据了解,今年的助学活动受资助学生共有66名,其中高(职)中学生9人,大学生57人。这些学生都是通过基层工会申报,然后总工会入户调查核实,符合资助条件才确定的。据介绍,受助的学生将享受每位每年2500元的补助,受助总额达15.6万元,这些助学金将划到受助者申请时提供的账户。

据总工会介绍,“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协助党委、**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措施。市总工会自2003年启动“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已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读书共445人(次),发放助学金70多万元,现在已有97位学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

每年近千名困难职工子女受资助

据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各级基层工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助学活动,每年有近千名困难职工子女受到资助得以完成学业,金秋助学活动是台山较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而今年的活动也是今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台山总工会纪检组长甄国良表示,社会经济在转型改革、企业也在转制,他们关注到一些职工因改革改制而下岗分流,家庭经济收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职工因病因灾返贫,造成经济上的暂时困难。据调查,子女上学难是当前困难职工家庭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甄国良说,从台山的情况来看,除今天在这里接受资助的家庭外,各镇还有相当一部分困难职工的子女需要社会去关心和帮助,这些家庭由于生活困难往往难以支付子女上学的各种费用。

“做好这个活动,除了要积极引导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支持外,我们还要做好‘**知情人’,定期不定期排查本地区、本单位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有效可行方案。”甄国良还称要当好“**帮扶人”,充分利用工会组织健全、联系广泛的优势,聚集社会合力,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上下联动的助学格局。

[感言]

打算加入义教队回报社会

李森炜是其中一位受助学生,他是台山一中的学生,今年高考以623分的总成绩考上了华南师范大学,学习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课程,专业是师范方向。

李森炜生活在单亲家庭,9岁时父亲去世后,就一直和妈妈住在一起。李森炜妈妈今年55岁,患有心肌劳损病,颈和腰都患有骨质增生,行动不便。李森炜告诉记者,自爸爸去世后,妈妈因为生病也一直没有工作,只在家做些简单的家务及照顾他。为了申请低保,李森炜十多岁的时候,就学会一个人跑去各个**部门办事:填申请表、递交材料……家里相关的事务都要他一个人去完成。“那时候很小,因为自己是小孩子,所以很紧张。”李森炜说,但经过这么多年,他已经长大了,现在也变得比较容易应付。

为了*点生活费,这个暑假李森炜还去当了一个月的家教,*了大概1000元,加上妈妈的奖励,买上了一台电脑。“电脑是为了上大学用的,不得不拿*买。”李森炜说,因为他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的帮助,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特长回报社会。“学校好像有义教队,我希望加入进去。这世界上还有很多比我们更困难的家庭,我其实很幸运。”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