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助学270多万“叔公”从不留名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通讯员熊燕青高埗横滘头村有一名企业家从2008年开始,为该村中专职高以上学历及现役军人每年发放奖学金。学生尊称其为“叔公”。2008年至2014年期间,村内近600名学生受惠,仅助学一项就达270多万。记者前日在横滘头村委参加了2014年“叔公”奖励会,今年共奖励近100名学生,金额约53万。与往常一样,“叔公”依然没有露面。

今年发放53万元奖学金

村委会干部说,资助者是村里一名企业家,平日里很低调。由于他辈分较大,认识他的人多称其为“叔公”。受“叔公”委托,从2008年起,每年都是由村委会向学**放奖学金,“从2008年至2014年,村内近600名学生受惠,‘叔公’奖励金仅助学这一项就达270多万”。该奖学金与镇及村***奖学金不同,每年学生都能从“叔公”那里拿到相应的奖学金,不同学历数额不一样。考上中专职高到五大高中,能获2000-4000元,大专5000元,二本8000元,一本和现役军人均1万元。前日高埗横滘头村委举办了2014年“叔公”奖励横滘头村学生表彰会,奖励近百名学生,奖励金额约53万。颁奖的依然是村委会干部。

受惠学生不知“叔公”身份

村委会干部说,每次颁奖“叔公”从不出面,并叮嘱不对外宣扬。直到现在,拿到奖学金的学生还不知道“叔公”的真实姓名。有学生告诉记者,“叔公”发奖学金从不露面,他们也从不去打听“叔公”的身份信息。“叔公”事业有成,现在仍坚持学管理学,并获得了MBA学位。他希望自己家乡的学生,不会因为某些困难就放弃学业,同时也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在学习上不断提高自己。“他的精神值得后辈学习”,横滘头村的村干部说,有了“叔公”等一批热心人士对村里教育事业的支持,近年来村里大学生越来越多,还有不少大学生考上了研究生,这让村民们感到非常自豪,而“叔公”的爱心助学让准大学生们走进大学校门之前,就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社会公德教育。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