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掣肘比亚迪新能源之路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本周茶饮:日照绿茶

日前传出的比亚迪股份2014年度中报显示,比亚迪股份股价走跌,上半年纯利下降15.5%。对此比亚迪股份的解释是:预计第3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将继续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传统汽车业务受行业淡季及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滑的影响,将一定程度地拖累集团整体业绩。

但事实上,对于比亚迪所自信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动力电池却成为制约销量成长的主要瓶颈。在比亚迪秦迎来销量拐点之际,却因为电池产能跟不上而不能**释放潜在市场。而另一方面,有股东质疑比亚迪的产品缺乏品牌溢价、品牌美誉度低。比亚迪***王传福则回应称:比亚迪目前*先要解决“温饱”问题,未来再逐步提升品牌价值。

虽然比亚迪的发展壮大之路磕绊不断,但不可否认,其新能源车汽车业务的表现仍是所有自主车企中*扎眼的,也给其他自主品牌带来了正能量,正如茶叶中的咖啡碱让我们精神抖擞。

一般来说,夏天宜喝绿茶,所以本期茶会喝的是“中国绿茶新贵”———日照绿茶。

日照绿茶具有特殊的香气,对中枢神经的疲劳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其生津指数远远高于其他饮品。日照绿茶还有很好的耐冲泡效果,早上冲泡,晚上茶香、口感如新,茶多酚也高于其他茶叶,解暑****。

[数据]

新能源汽车销量加速增长

工信部发布*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799辆,同比增长10倍。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过2万辆,较去年全年总销量还高出2400辆。

今年1至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59万辆,同比增长280%。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38万辆,同比增长近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5027辆,同比增长近10倍。

工信部相关人士还表示:8月底前必须推出*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随着目录更新将覆盖大部分新能源汽车,而其他类型节能汽车扶持政策,也将研究制定。

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销售新能源汽车12791辆,同比增长103.9%。2013年,销量达到17642辆。而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20477辆,同比增长2.2倍。

[相关新闻]

比亚迪上半年纯利下降15.5%

据中新网,港交所网站日前发布的比亚迪股份2014年度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六个月中期业绩毛利增至人民币3768**元,增14.32%,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至人民币361**元,增幅-15.52%,每股**至人民币0.15元,增幅-15.88%,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略有下降。

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比亚迪股份做出解释:预计第3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将继续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传统汽车业务受行业淡季及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滑的影响,将一定程度地拖累集团整体业绩。太阳能业务领域,尽管其亏损持续收窄,但仍给集团整体业绩带来一定压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