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问题中子女入学最突出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过调研发现,流动人口户籍问题在佛山这样的城市不是主要问题,佛山流动人口的突出问题是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国家住建部**、佛山市**第三届**顾问团成员**昨日表示。连日来,由**担任组长的佛山市城市管理发展规划调研团队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进行调研。他认为,有土地分红的地区农民工对城市户籍不很感兴趣。

截至今年7月底,佛山统计流动人口4215699人。其中,5年以上的75933人;3年至5年(含五年)936330人;1年至3年1735933人;1年以下(含1年)1467503人。调研团队将会编制《佛山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发展规划(2015-2020)》,逐步推动流动人口入户、就业、子女入学、社会**等,促进异地务工人员融入佛山。

**认为,在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上,佛山的教育、卫生、公租房**等方面基本完成社会服务均等化。“像北上广这样的特大城市的户籍是不能放开的。而来自贫困地区的异地务工人员是渴望拥有城市户口的。”**说,“来自经济较发达,有土地分红地区的农民工对城市户籍不是很感兴趣。道理很简单,农民工入了城市户口,原来的宅基地,分红都没有了,人老了在城市干不动了,他到哪里去?*终还是要回老家养老!”

7月底南都民调中心联合大粤网进行**调查显示,随着中高考取消户籍限制,佛山户口吸引力进一步下降,大部分受调查者希望把户口迁到居住地的*主要原因是有利于子女入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