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都吃不上就别死磕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周游

“酒得一口一口喝,路得一步一步走,步子迈大了,咔……”对于前些年比亚迪赶英超美式的发展模式,笔者脑海马上闪过《让子弹飞》里的台词。去年初比亚迪话事人王传福承认三大错:盲目追求数量而忽略质量,欠缺应有的品牌宣传,在品质方面没有做好。而以上种种,其他自主品牌亦选择性地对号入座。

据中汽协统计,7月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跌破20%,当月销量环比下降27.18%,同比下降22.66%。风萧萧兮易水寒,自主品牌吃饭难。艰难到了什么地步呢?且不往大里说,就以身边的大城小事为例,东富集团以专攻奇瑞品牌而著称,旗下曾拥有十数家奇瑞品牌4S店,但在今年初,该集团旗下位于广州云城西路的奇瑞4S店宣告退网(转为名车店),该店从开业到退网仅两年多时间,而同城另一家**奇瑞经销商(梅花园店)亦以退网收场。

专注奇瑞多少年如何?**经销商又如何?饭都吃不上了,难道车企还死磕品牌价值,还奢望经销商厮守终生?Toonaive,toosimple!又想到张楚的《上苍保佑吃完了饭的人民》几句歌词:“在家转转或者上街逛逛,为了能有下一顿饱饭,天堂实在太高太远……”

在某些自主品牌车企和经销商眼里,所谓“品牌价值”有如天堂,净看到别人享福,却从未置身其中。王传福曾说,“2003年开始做汽车,我们稀里糊涂就成功了,但没有理解品牌的内涵。”理解又如何,就能手到擒来?在饥民面前大谈鱼翅鲍鱼如何美味是不道德的,大饼可以照画,但车企必须拿出点儿“干货”出来,否则换来经销商一句“后会无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