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一步错棋毁了全盘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杨月娥

在一片失望却无意外的尴尬声中,自主品牌再次迎来市场份额的“11连降”。在自主车企生存环境日益下滑的大环境下,电动车市场的异军突起显然是当前*好的**良药。

虽然做出了颇为乐观的预测,市场销量也佐证了这一预测不无道理,但比亚迪却并没有扶摇直上,*后得出的原因竟然是电池产能跟不上。消息一出,脑海中不由自主想到了两字———蛋疼。

事实上,比亚迪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也曾说过,比亚迪旗下新能源主力车型秦的潜力并未**释放。“秦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截至目前,未交付订单大概有8000辆。由于电池产能紧张,秦每月产能约为800辆,目前我们正在实施电池产能的提升”。而比亚迪位于惠州的电池工厂的年产能为1.6GWH,兼顾K9、E6以及秦等车型的电池需求,现已满负荷运转。

让人无语的是,一方面是自主品牌普遍面临的食不果腹,另一方面当真金白银的订单砸到自己头上时,我们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交不了差。

电池也好,其他方面也好,*关键的并不是某一个技术方面的缺失,而是自主品牌普遍缺乏的入世态度。比亚迪内部人士也对媒体有坦言,公司内部没有预料到秦的销量能够一下子冲上来,错失了扩产电池产能的*佳时机。

自主品牌之所以出现暂时性短缺,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对市场的预判不足,所以在开工率和准备上有所滞后,多数企业仅有一条生产线处于生产状态。如果自主企业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产能受限配套缺位的劣势,或将坐失新能源车市场红利的*佳时机,到时不仅仅是多少次连降的问题,更将永无翻身之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