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机器换人”资金不用到处盖章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以前的政策以竞争性为主,扶强扶大为主,有些中小企业可能扶不到,但是这个专项资金的**,能取消的门槛都进行取消,目的是惠及所有的大中小企业,但尤其是中小企业,希望中小企业积极申报,不要“上热下冷”。

———东莞市经信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梁经昌

南都讯记者杨洋只要现场考核的项目满足“机器换人”的范畴,都可以申报专项资金。东莞市经信局昨日召开“机器换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宣讲会,向各界介绍应用项目申报流程简化的情况。据悉,东莞正在酝酿**“机器换人”考核制度,镇街企业“机器换人”的推进成效将与镇街**干部的考核挂钩。

申报不与上缴税率挂钩

为了防止三年6亿元的“机器换人”专项资金“看起来诱人吃起来难”,东莞市经信局在昨日召开了“机器换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宣讲会。

据东莞市经信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梁经昌在会议上介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大亮点就是应用项目申报流程的简化。针对企业有反映以往一些专项资金的资金申报周期长、对中小企业有“隐形门槛”的情况,经信局对此进行过细致的调研,这次修订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时,特意将中小企业比较难达到的条件几乎都做了删减。

梁经昌表示,想申报资金的企业不需要向镇街经信部门或市级经信部门提供任何材料,只需在网上提交申请表。系统审核过后,经信局就会派工作人员上门,对企业实施“机器换人”的项目进行现场核查,企业的申报材料只需在核查现场提交。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免去办一个申请还要到处跑单位盖公章的折腾,也取消了以往申报资金与上缴税率挂钩。

刚买进或投产的企业不能申报

不过,申报条件规定了企业“需成立时间在一年以上并已投入”,并非“零门槛”。昨日的宣讲会上,东莞市经信局明确,刚买进、刚投产的企业不能立即申报专项资金,资金主要是奖励在企业原有基础上,通过设备升级和改造达到减能增效的企业。“不过,这部分企业可以到下一期再申请”。

据介绍,新办法还有两大创新资助方式,“拨贷联动”即企业先报项目,由市经信局将项目**给金融机构,由银行审核后发放贷款,市财政再给予立项资助和贴息补助:“设备租赁”则是**部门通过第三方**公司购买企业“机器换人”所需要的设备,企业用“按揭”方式使用该批设备,直到一定阶段设备就归企业所有。

另据梁经昌介绍,东莞市财政还将在企业租赁设备期间,给予企业两年的利息补助。此外,东莞正在酝酿**相关考核制度,镇街企业“机器换人”的推进成效将与镇街**干部的考核挂钩。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