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会议费砍了1000多万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广州市12区市“三公”终于晒完了。昨日,全市*晚晒出“三公”和会议费的荔湾区,***“晒”出了84个部门今年的财政预算、“三公”和会议费。与其他11个区市对比,该区今年会议费预算329万元,为全市*低。

会议费:仅为花都一成多

在全市12个区市中,会议费排名前三的是花都区、番禺区和天河区,分别为2850万元、2287.17万元和2160万元。相比之下,荔湾区会议费预算329万元,同比减少1017万元,下降12.8%。这一会议费预算为全市*低,仅为花都区的14.38%。

与其他区市一样,荔湾区今年亦是*次单列会议费预算。该区财政局解释,所列入会议费预算的会议,包括**、省市财政部门对同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议费。其表示,惯例规定,单列党代会、人代会、政协全体会议等一类会议,以及其他二三类会议的经费预算。开支范围包括住宿费、伙食费和其他费用。其他费用包括会议场地租金、文件资料印刷、医药费、举办单位统一安排的交通支出等。

就荔湾区而言,经费预算金额较大的会议有:区人大全体会议和区政协全体会议。在昨日公开的财政信息中,区人大部门会议费预算为80万元,区政协为85万元。

公务用车预算:全市排名第2

昨日晒出的“三公”中,荔湾区今年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费用预算为5895万元,在全市排名第2位,仅次于越秀区7043.16万元。

荔湾区解释,公务用车费用的具体开支,为区公安分局、城管综合执法部门的黄标车淘汰更新,一级执法执勤用车、工程车等特种车辆报废更新,需购置执法业务用车,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含环保保洁专业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该区公务用车支出的“大头”为区城市管理局和区公安分局,分别为2497.5万元和1660万元。该区城管局的公车费用预算,比去年减少了456.64万元,用于**32辆公务用车和268辆环卫业务专用车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巡检巡查及垃圾清运所需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

此外,今年荔湾区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合计为695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816万元,同比下降54.8%。

[观察]

区**部门9个未单列会议费

根据市财局规定,部门财政预算需在经人大审议通过后的20个工作日内公开,昨日荔湾区是“踩线”公开。虽是*晚晒账的区,荔湾区所晒部门*多,有84个部门。

荔湾区表示,相比于往年预算公开情况,今年扩大了预算公开单位范围,除涉密部门外,其他向区财政部门编报预算的部门及其所属的行政事业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等机构都已按要求公开,*次进入全口径公开阶段。区委各部委办局、人大、政协、人民团体等财政拨款单位,都*次公开本单位的部门预算、会议费预算等信息。

在昨日晒账过程中,个别晒得不规范的区县,后来也调整了晒账格式。比如沙面街道办,一开始是用JPEG格式晒出财政预算报告,后来改成了统一要求的PDF格式。仅有荔湾区公安分局使用JPEG格式文件晒账。不过,区**部门中,还有9个部门未单列会议费。

荔湾区财政局表示,今年还将按照**、省市等有关“三公”经费管理的支出标准和管理规范,管理预算单位“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经费使用、绩效问责等行为。

各区市“三公”

总数排名(万元)

天河区 11182.46

番禺区 10431.45

越秀区 8227.33

萝岗区 7119.45

白云区 6973.04

荔湾区6951

海珠区 6790

增城市 6421.48

花都区 5783.01

黄埔区 5190.83

从化市 4990.2

南沙区 2049

会议费(top5)

花都区 2850万元

番禺区 2287.17万元

天河区 2160万元

南沙区 1909.56万元

白云区 1908.95万元

荔湾区 329万元(第12)

CFP供图

采写:南都记者刘雪实习生王雅铄陈红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