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诚铝业再发火灾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消防官兵正在向电镀车间喷水灭*。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刘学8月25日13时左右,富诚铝业有限公司位于台城城北的一间电镀车间发生*灾,现场浓烟滚滚。台山市消防大队台城中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21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经过30分钟的紧张作战,*势得到有效控制,至13时52分,明*全部被扑灭。目前,起*原因和财产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南都记者了解到,富诚铝业的车间此次发生*灾距离上一次发生*灾还不到半年,上一次发生*灾为今年3月份。

现场:浓浓黑烟盘旋厂房顶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时,远远就看到天空中一股浓浓黑烟盘旋,由于当时风势较小,浓烟聚在一起很是恐怖。记者到厂房门口时,消防车已经到达现场,两支水枪正不停朝车间里面喷水。“厂房车间里面还有一些电镀用的盐酸和硫酸等危险物品,如都燃烧起来将会比较危险。”一位正在现场参加灭*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车间里面大*燃烧较为猛烈,一些已经被拆除的屋顶缝隙冒出大量白烟,在一块燃烧较为厉害的地方冒出的是黑烟,冲入天空直有数十米高才慢慢散开。

据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该车间是富诚铝业的一个老电镀车间,根据市里的产业规划要求已经关停,近期正在拆除作业,却不想竟然发生*灾。

消防:50分钟**扑灭大*

当**午,台山市消防大队向南都记者通报了该起*灾事故的初步情况。据通报,8月25日13时02分,台城中队消防官兵刚刚结束训练正在午休,突然听到两声急促的警铃声:富诚铝业电镀厂车间起*。台城中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21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于13时07分到达*场。到场后发现*势正处于发展阶段,现场浓烟滚滚,*魔正肆无忌惮地往周围蔓延。该厂内电气设备分布密集,更让人担忧的是在仓库内还存放着大量危化品,*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快速的*情侦察和询问现场知情人后,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战斗:利用头车出两支水枪,一支从正面进攻;另一支堵截,防止向周围蔓延开去。由于*场周围水源不足,消防官兵采取串联供水的方法保证两支水枪能够连续不间断的战斗;在扑救过程中,由于烟雾比较大,给灭*工作带来一定阻力,战斗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和个人防护装备后,进入*场内攻。进入内部后,发现仍有许多危化品未被引燃,消防队员立即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为了不让*势蔓延开来,消防官兵立即将水枪阵地延伸至厂房内部,近距离与*魔对抗。经过30分钟紧张作战,*势得到有效控制。13时52分,明*终于全部被扑灭。

[延伸]

该厂今年两发*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台山台城著名的铝制品企业,富诚铝业发生*灾次数也较有名。据了解,此次电镀车间发生*灾已经是该企业今年内第二次车间发生*灾了,上一次是在今年3月19日,当时是喷涂车间发生*灾。据当时的报道,3月19日23时30分,台城西湖工业区富诚铝业有限公司喷涂车间发生大*,且该车间操作室内可燃物多,情形危急。接到*警的台山市消防大队台城中队官兵和现场公安民警联手作战,经过3小时苦战,于第二天凌晨1时50分将大***扑灭。一个企业的两个车间在不到半年内两次发生*灾,不由让人对该厂的安全生产情况产生质疑,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多多查查其中的原因,避免*灾再次发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