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若商业运营请交第三方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

(记者观察)

原本**今年6月开通的40多个城市免费WiFi公共场合,延期到本月才全面实现覆盖,虽然姗姗来迟,但佛山的免费WiFi服务还是让人拍手称赞。在国内除了杭州、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始尝试提供免费WiFi服务,像佛山这样的地级市尝鲜的还没有几个。

**买单,民众享受高质量的WiFi服务,这看上去民众应该感谢**。但仔细想一想,**部门买单花的都是财政的*,财政的*则是地方所有纳税人的*。因此花这笔*能否购买到真正**的公共网络服务,市民应该保持一种监督的心态。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不要忘了问一句,这WiFi速度真的好用吗?**购买服务到底花了多少*?不要一看到免费,就觉得是自己占了便宜。

从媒体的调查来看,佛山免费WiFi是由各级**机构分摊买单,主管的市经信局想尝试以商业化的手段运作,**持续的免费成为可能。这样的思维比较“务实”。因为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广州也曾投入*资购买免费WiFi服务,但一时的免费因为资金的压力很快就**持续。而目前杭州的免费WiFi尝试的是一种广告经营的商业模式,市民免费进入WiFi界面,广告商在界面投放广告,广告费则用来补贴和维持免费服务。

如果纯粹依靠**财政购买支付,免费WiFi一是不能**持续,二是资源也是一种浪费。从实际来看,市民在公共场合使用WiFi的时间明显零碎和短暂,免费WiFi使用的时长越短,公共资源被浪费就越严重。因此尝试探索一种好的商业运营模式,无疑是免费WiFi持续下去的*好出路。

问题是,**部门是这种商业运营的主体吗?显然不能,也不应该是。一个城市的免费WiFi平台搭建起来之后,相关主管**部门若真心尝试商业化运作,则理应公开招标,将经营权转让给市场主体,由第三方商业机构代理运营,**部门则负责监管和考核。这样才可以规避**部门从事商业活动的风险,更为有效探索城市免费WiFi的可持续服务之路。(胡马)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