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离别的人各怀心事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来自四川的家庭刚刚建立起感情又要面临离别的煎熬。两个准备离开的“小候鸟”各怀心事,想见到父母又要来年了。来自广西的小雨对母亲恋恋不舍。一对来自四川的“小候鸟”默默地喝着妈妈买的饮料。

据不**统计,每年暑假期间,有近6万名“小候鸟”从全国各地到佛山“度假”。如今暑期结束,又到开学阶段,这拨“小候鸟”又如春运大军一般,于日前陆陆续续离去。

自古多情伤离别,但和亲人短暂**,*车站台的大人和小孩们,透露出离别不一样的心情。

“巴不得早点离开佛山,闷死我啦。”站台入口的10岁的小黄同学脱口而出,他话音刚落,在一旁的黄先生和妻子温女士一脸尴尬。“孩子乱说啦,我们都有陪他的。”

黄先生夫妻从四川老家过来佛山工作不到一年。丈夫是在广告牌工厂做生产工,妻子在模具厂做生产工。今年暑假,父亲主动问儿子要不要来佛山玩。儿子高兴地答应。

但一来佛山,在几平米的出租屋内,孩子要么看电视,要么一个人玩皮球,想和附近小伙伴聊天,孩子又不会粤语“一个多月,无聊透了。”小黄抱怨。

黄先生跟记者诉苦:“这也没办法,我**工作差不多10个小时,周末不用开工,带他出去玩一下,其它时间都要工作。”

比小黄年纪稍大的一位“小候鸟”小吴,懂事的她则对离开佛山有点不舍。在站台上,姐弟俩抱着妈妈一起在等车。

来到佛山,小吴还跑到母亲车间帮忙干活。看到妈妈****,她也拿起布,把一个个模具包起来。她边说还边上下摆动小手,表演动作给记者看。广西的父母在一旁乐了,孩子懂事了。

同样来自广西的吴女士,她则有4个孩子要送回去。在平时,孩子们一个月仅有一次,能通过电话听到父母的声音。在佛山,虽然6个人住一间拥挤的房子,但“透过玻璃窗就可以看见爸爸的工厂。”女儿说,能和爸妈一起住,就很开心了。

在站台入口,一个父亲这样说:“无论多忙,我都要挤时间来陪他们。有时候真是加班都不想加。”离家五年,这位父亲**次接孩子来佛山,他看着*车站送别的一拨“小候鸟”,叹了口气,“说实在,下班后就想着回家和子女一起吃饭。如今他们走了。哎!”这位父亲没再说下去。

不舍的和舍得的,都随着一声汽笛响起后,离这个城市而去。

摄影:南都记者郭继江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曾群善实习生吴嘉其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