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异响学会自己判断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车主课堂

只要是开车,难免会出现故障。但是,一些小毛病如果自己不会解决甚至不会判断的话,车主的用车成本会大幅度增加。其实只要出行前做好车辆检查,一般来说,爱车在出行过程中也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如果车发生一些小故障,自己会动手解决就显得很重要。售后**建议每天早上启动车或者停车吃饭时都应该留意一下车底,看看有没有异响,异响的部位不同,车的毛病也不一样。本专题找出一些容易让车主鉴别的并能自己消除异响的案例,希望能给车主一些帮助。

案例1如何解除刹车异响?

Q:宝来车主张先生:爱车在行驶过程中刹车出现异响,什么情况,如何解除异响?

A:顺德亚飞售后经理罗驹扬:车出现异响,往往是开了有些年份的汽车经常出现的问题。这时车主*先应该赶快停车,确定具体故障部位。*先,车主可以拉紧手制动,往下按压行李舱,听是否有响声;然后松开手制动再试,如响声消失,则异响为驻车制动系统中机械连接处发出,这种情况车辆可继续前行。车主如果过坑洼路段,刹车皮带进水也有可能产生吱吱的异响声音,这个时候可以用点刹的形式,即轻踩几脚刹车,然后再放松再踩的方式,通过刹车片与皮带摩擦把水消除。

还有一种情况是,刹车片被磨掉,这时车辆也会出现异响。不过现在的车都带有**系统,刹车片有问题车辆会自动警示。这时车主就应该赶紧找地方更换刹车片,如果没有条件更换刹车片也应该尽可能放慢车速直到有维修厂的地方为止。

案例2轮胎发出异响怎么办?

Q:南都车友粤Y:我买了两个月的车,有时候开车的时候,发现轮胎触及地面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异响,不知道是不是车轮胎附近哪个螺丝没有扭紧还是别的原因,但自己用扳手拧紧了几次,响声还在,这个是什么情况呀?

A:售后**王木成: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一般是轮胎横面有沙砾卡在里面,或者铁钉钉在轮胎面上,轮胎跟地面接触,就会发出有节奏的异响,车主只需看下轮胎是否有这些情况,只要清除沙砾就可以,如果是铁钉,则看钉得深不深,如果钉坏了就需要补胎。

采写:南都记者陈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