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粤各地汽车上牌数:深圳第一佛山第二广州第四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各市上半年汽车上牌量前四名

  第1名:深圳上牌量222467辆

  第2名:佛山上牌量85256辆

  第3名:东莞上牌量80571辆

  第4名:广州上牌量80363辆

  近日,广东省车辆上牌数据新鲜出炉,2014上半年佛山地区上牌量达85256辆,在广州、深圳、东莞之中,仅次于深圳,继续排名第二,东莞则**广州,再次排名第三,昔日的老大哥广州因为受到限牌的影响,排名第四。从目前形势来看,佛山车市增长仍将保持平稳。在全省各大城市上牌政策不变的前提下,佛山仍有望赢取全省年度上牌量第二的地位。

  佛山未来几年或稳居“榜眼”

  20 14上半年广东地区销量(上牌量)达723552辆,去年上半年汽车上牌总数为568081辆,今年同比增幅近27.4%。而这一增幅主要来源于**集团军深圳市,深圳乘用车上牌总数去年为141823辆,今年升高至222467辆,增加了80644辆,超过了广州的上牌量,增幅达到了56.68%,以**优势名列**。

  数据显示,今年深圳汽车销量以222467辆的数据一骑绝尘夺取**。受限购政策影响,广州上牌量80363辆,名次滑落到第四名。而处于第二集团军的佛山、东莞再次超越广州,85256辆、80571辆的上牌数据列第二、第三名。佛山去年上半年上牌量是76232辆,今年上半年同比去年增幅为11 .8%,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广汽丰田溢丰店总经理邓小雄表示,佛山、东莞车市今年增幅均在11%以上,处于稳定健康的发展状态,深圳此次涨幅如此之大,这与广州限购影响有关,因为坊间一直谣传深圳将成为下一个限购的城市,这使得很多持币待购的市民将购车计划提前,担心到真正限购的时候赶不上趟,这个涨幅是有点不正常的。可以说,广州汽车上牌量下滑到第四,给深圳、佛山、东莞等周边城市的汽车市场带来重大影响,但毫无疑问的是,佛山车市在接下来的几年都能维持目前的地位,凭着本身的实力,升至第二的佛山将在广东市场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1月、5月是佛山销售旺季

  从每个月上牌细分的数据来看,佛山上牌量呈现一个波浪形的曲线,1月份上牌量是24650辆,2月份滑落到6685辆,3月份复苏升为13956辆,4月则再度下滑至11914辆,5月升高为15241辆,6月则再次下滑到12810辆。

  分析人士胡恒表示,每年的1月份都是购车旺季,而今年1月份佛山市场有很多市民*在过年前下订,这使得今年1月份数据相当高。而2月份刚好是过年期间,基本上有半个月休息时间,这段时间没有人购车,车管所也放了春节假期,这使得2月份数据滑落得相当厉害。到了3月份开始,车市复苏,各款新车上市刺激市场,因此3月上牌量会比较好看。

  而4月是传统的清明节期间,按照佛山人的习惯,清明节这个月份基本上是不买大件商品的,但由于佛山现在也有不少外地人加入,因此4月份上牌量也进入万辆俱乐部。

  5月份相对而言是一个小旺季,各个商家促销,加上各种车展优惠,因此5月份销量能超过1.5万辆以上,6月进入传统的淡季,数据下滑则是很正常的表现,接下来的7月、8月基本是维持这个数据,到金九银十旺季,销售则开始大幅度上升,因此每年的下半年都比上半年数据要高。综合来看,尽管今年上半年佛山车市没有太*爆,但也不算太冷清,增幅在11%都属于正常水平。

  C级车占豪车主力市场

  在各个细分市场方面,三厢轿车还是占据大头,销量占比57%,SU V车型销量占比达到半年总销量的20%,M PV则占据了9%的销量,两厢车占据了14%的销量。再细分下市场,佛山今年上半年合资国产车型中,A级车占比*大,达到64%的销量,而B级车占据18%的销量,A 0级车占据14%的销量,A 00级车占据1%的销量,C级车占据3%的销量。而进口车方面,A级车也就是入门级豪华车占据25%的销量,B级车占据28%的销量,C级车占据34%的销量,D级以上占据11%。

  业内人士周小东表示,这也和今年车价相比有一定规律,今年争夺比较厉害的是A级车市场,这也是车型*多的细分市场,因此销量也会占据大头。B级车市场也就是中**车市受到豪华入门级市场和SU V市场的两相冲击,尽管B级车也有所调整价格政策,但在夹缝中寻求生产的B级车市场今后面临的压力更大。而进口车方面则呈现相反的态势,尽管入门级豪车越来越多,但销量还是比不过B级和C级,尤其是豪华阵营里的C级车,占据进口车三分之一强,这给豪车生产者提了个醒,豪华车大头还是在C级市场。

  南都记者 陈虎

  >下转02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