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年营业额过千万 最高奖500万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铧年营业额过千万的在莞电商*高可奖500万,知名电商在莞设立总部可获*高300万元的租金补贴,将探索在境外开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博会”……东莞市**昨天审议通过了《东莞市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份“电商40条”覆盖了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所需的各项配套。市长袁宝成表示,《意见》的**,弥补了东莞电子商务政策的空缺,有利于补上电商发展“这一课”。

年营业额过千万 *高可奖500万

在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主体方面,东莞出重金奖励。将对*立核算电子商务销售收入且年营业额1000万元以上的电商销售企业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按对地方财力贡献(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比上年新增部分的100%进行核定,每年*高奖励额为500万元。在服务企业方面,对电子商务服务产生的年营业额300万元以上的电商服务企业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按对地方财力贡献比上年新增部分的100%进行核定,每年*高奖励额为500万元。

同时,东莞也鼓励更多知名电商企业的总部设在东莞。知名电商企业在莞设立总部,经认定后每年按其实际租用办公场所面积给予补助(*高不超过20元/平方米),连续补助三年,累计不超过300万元。

拟境外办“网博会”促销东莞产品

东莞此前一直在酝酿谋划的跨境电商方面,《意见》也明确了将来的发展方向。其中提到,将探索在境外开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博会”,促进东莞产品“全国行”、“全球行”。建立和完善东莞制造企业产品信息库,促进电子商务销售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与广大制造企业的业务对接。同时,还支持加大提高通关效率的科技投入。以“一事一议”方式,通过财政补贴,支持海关、检验检疫等监管部门,加大对通关便利化设施、设备的科技投入,提高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通关效率。

人才紧缺,一直被视为东莞的电商发展瓶颈。在《意见》中也提及了人才支撑方面的政策:东莞将辅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领军人才和创新科研团队申报各级领军人才和创新科研团队。支持高等院校、大中专院校及中等学校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另外,鼓励莞籍高校毕业生通过电子商务就业。莞籍电子商务人才进修深造的,按照《东莞市鼓励莞籍专业人才学历进修补助资金管理试行办法》给予资助。

市长有话

袁宝成:核心环节要有“关键一招”

要提高政策设计的精准度,在核心环节上要有关键一招、个性条款。

“让东莞制造插上电子商务的翅膀,才能飞得更快、更高、更远。”袁宝成重申东莞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他指出,这份《意见》是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实施。

对于东莞扶持政策的制度设计,袁宝成强调,一要注重政策的配套互通。“《意见》的**,弥补了东莞电子商务政策的空缺,有利于补上电商发展‘这一课’。”他说,“**对待电子商务与人才、创新、科技等政策的导向是一致的,扶持力度是均衡的,绝不会厚此薄彼、更不会顾此失彼。”

袁宝成还表示,东莞要在核心环节上有“关键一招”,形成政策洼地。他说:“与先发城市相比,东莞资金政策或许并不占有优势,但并不代表无所作为。要提高政策设计的精准度,在核心环节上要有关键一招、个性条款,形成具有东莞特色的‘政策洼地’。”

议题点击

追授徐祥龄为“慈善特别贡献奖”

会议审定了第二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名单。评审得分排名前十名的程恩波、文香琼、姚锦柱、曾明香、叶小红、黄建平、张茵、郑耀南、宋涛、赵妍昱等10人确定为第二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鉴于已故的徐祥龄先生在东莞慈善公益特别是社工服务、农民工服务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追授徐祥龄先生“东莞市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

会议决定对上述慈善人物以东莞市慈善会名义进行通报,并在8月31日晚举行的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现场,举行第二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颁奖仪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