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江门开办校车培训班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谢婷实习生邹倩娟通讯员市教宣胡锐球 又到开学时,校车安全重新引人关注,为了加强校车管理,8月21、25日,市教育局联合市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校车安全管理培训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300多名校车驾驶人和200多名管理员接受培训。

为**培训真正起到教育效果,使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市交管局专门制作了PPT课件,结合本地案例,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及公安部123号令涉及校车驾驶员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授课人员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近期校车特大交通事故情况图片,让他们从一幅幅血淋淋的事故画面中,深切感受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发生涉及校车的几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结合案例讲解了校车管理的重要性和所从事校车行业的特殊性,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市教育局副局长侯永豪在培训班上提出,各地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校车的隐患排查整*工作,遏制校车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增强其守法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配合做好校车监管平台的建设工作,利用平台做好校车的监管工作。

相关新闻

新会*堵政协委员建议校车接送学生

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陈嘉琪 近日新会区的数十位政协常委实地视察了该区交通拥堵路段育才路校区红绿灯路口、游泳池红绿灯路口情况和交通管理控制中心,有政协委员建议学校可以派校车把学生运送到交通顺畅的地方再由家长接送,以此解决拥堵问题。

在座谈会上,新会区的政协常委梁树祥表示,受条件限制,在旧城区原有的基础上,扩充道路、下挖隧道、建设高架桥等这些设想实际操作意义不大,“*堵”的眼光应放在*大限度发挥旧城区道路规模的通行能力,例如在红绿灯时间设置、道路行驶方向、停车位管理等方面多研究可行性的方法。

而新会政协名誉主席马观适发言时表示,新会众多学校集中在旧城区,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家长都会开车到学校接送子女,这是道路堵塞的一大原因。针对这样的问题,可以考虑利用校车进行接送。校车统一把孩子运送到交通畅顺的地方,再让家长接送,或者校车直接接送到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