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楼外围地面下沉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海珠区宝岗大道一楼宇**局部下沉。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记者帮收Call:近日,海珠街坊反映称,在海珠区宝岗大道183号宏宇广场一楼**,沿着墙脚10多米长路面上,普遍下沉约四五厘米,铺在地面的大理石方块出现明显的裂缝,个别地方虽用水泥修补,但依旧有断裂痕迹,街坊担心有地陷危险。

据家住宝岗大道的市民徐先生透露,*近半年来,他陆续发现宏宇广场麦当劳店面前有异常,地面下陷得越来越明显,裂缝都出现至少半年,迟迟未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令其担心的是,如此较大面积的人行道下陷,不知道是楼宇结构造成的,还是人行道铺设有问题。

另据附近住户杨先生介绍,宏宇广场**下陷区域,之前一直没人管,*近才陆续围挡起来。由于不远处的江南西曾发生过地陷,他担心这里会不会存在类似隐患。

南都记者日前走访发现,在海珠区宏宇广场一楼**,沿着建筑物的墙脚有10多米长、约1米宽区域有下沉迹象,*深处有五六厘米。墙体与地面之间、门口与楼梯之间都有裂缝。地面严重的下沉处还用水泥修补过,墙与地面之间仍有明显裂缝。现场已被围挡起来,并挂上警示语。     (南都记者单小亮)

结果:与人行道铺设有关

据海珠区宏宇广场管理人员透露,在发现地面有下沉现象后,立即采取了应对措施,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张挂了警示标牌,与此同时,还找来专业人员进行检测,目前已初步排除地陷隐患及风险,该处人行道局部下沉与人行道铺设有关,与楼宇地基及结构无关。另据海珠区国土房管局介绍,对于类似地面下沉问题,将会予以持续关注,一旦发现有地陷等潜在隐患,即会采取措施,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报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