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清凉掠过酷暑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玫瑰蜜桃冻冰皮鸡冰镇鱿鱼

秋老虎的威力在于虽不是暑气,却更容易让人过热中暑,太阳当头照的时候,*爽快的事情莫过于找一个凉快的地方谈谈人生,尝尝美食,这时候有几道清爽的消暑佳肴就更加怡人了,所以,如果你路过大良甲子路的话,不妨尝试一下茗茶阁的美食,饮茶、食饭两相宜,也许能给你一些欣喜。

[美味共赏]

招牌冰皮鸡

冰冰凉特别爽脆

冰皮鸡**是顺德大厨为吃货们敬上的**美味,以白切鸡的做法将精选的农家鸡制作出来,然后迅速以冰冷敷,在冷敷的过程中,白切鸡的鸡皮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变得更加脆爽,嚼起来口感特别的爽快,加上冰冰凉的感觉,这道菜实在是给热天气里喜欢吃鸡的食客们奉上的一道美味。当然,这道菜制作的难度在于对冰敷的把握,除了鸡的味道要够,要鲜之外,冰敷的时机很重要,若然掌握不好,这道原本口感超级棒的美味就会变得索然无味了。

冰镇鱿鱼

豆角鱿鱼搭配吃

冰镇鱿鱼的制作方式看起来简单不出奇,但是其中却有着不小的奥妙,厨师将白灼好的豆角与鱿鱼一起冰镇后,这道菜就成型了。不过鱿鱼在切片时却呈现出规则的花纹,这种花切的做法,让容易打卷变形的鱿鱼规规矩矩地排列在盘子内,这样就能均匀的受冻,口感变得更加爽脆,而且看起来也颇具卖相。另外看上去只是做衬托作用的豆角其实也很有讲究,这道菜的口味提升全靠一种大家耳熟能详的配料———芥末,芥末拌入这道菜后很难在湿滑的鱿鱼上停留,而孔隙较多的豆角则可以轻松地将这种特殊的味道掩藏在其中,所以夹起鱿鱼和豆角一起食用时,其中的奥妙只有食客自己切身体会了。

山楂猪手

酸酸甜甜好清凉

说实话,茗茶阁本次制作的山楂猪手有些让美食记者失望,不过在与厨师交流的过程中,记者也了解到,此次失手在于不小心添多了食醋,山楂猪手以酸香为主味,酸为*,不过要酸的够香,酸的地道却很难把控,需要厨师精到的调味经验。不过据食客们介绍,山楂猪手实为该店一大镇店法宝,虽然失手颇为不应该,在***爆时不小心失误也能理解。不过可以想见的是,山楂猪手味之所及定会让食客印象深刻。酸酸甜甜的味道也是暑热天气里带来丝丝清凉的**美味。

玫瑰蜜桃冻

清甜可口花果汇

以酸制的玫瑰花瓣为引,配上蜜桃果冻,制作而成的精致点心,在冰柜中略略冰冻,这个味道就定格了,酸甜清香的玫瑰花瓣味道,加上清爽的蜜桃果冻味道,,实在是一份难得的美味,而且也*适合年轻姑娘的口味。

椒盐水律

脆爽香口招牌菜

话说又到了吃蛇的季节,这时候的水律开始变肥,一年中*佳口味从此时开始,椒盐水律是茗茶阁的招牌菜式,顺德厨师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总能找到椒盐与水律蛇**的交会点,脆爽香口,不老不焦,其实这道菜很久以前美食记者曾在水蛇粥之乡集北尝试过,茗茶阁的味道有过之而无不及,非常值得食客尝试。

[循香探路]

茗茶阁位于大良甲子路边,从佛山出发沿105国道一直到大良路口的转盘处转左进入环市路,在环市路**个红绿灯口转右进入,然后在第二个路口处转左,这时候你会远远地看到大良古玩街的招牌,茗茶阁就在招牌的下面了。茗茶阁面积不小,大约有40多围台,不少的雅间,这里清静幽雅,环境不错,不过停车稍有难度。此外,在茗茶阁对面有一家老两口经营的双皮奶小档口,这里被很多吃货尊为佛山*地道的双皮奶哦,想必你需要顺路帮衬一下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