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如何免检车管所话你知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饶德宏通讯员程钰钊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含)起实施。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咨询,在东莞,哪些车可以享受免于上线检测,免检车怎么申领检验标志?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东莞车管所民警,向大家做详细解读。

时间限制:其中,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测。

车型限制: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面包车的定义为“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于汽车前后轴之间),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注意] 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验1次。

如何申领检验标志

●免检期内,每2年仍需由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向交警部门申领检验标志,不用到检测站上线验车。在东莞,如果是机动车所有人本人领取的,可到各镇街交警大队、西平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或车管所申领,如果是委托办理或异地委托业务的,需要到新车管所2楼或者老车管所3楼窗口申领。

●申领时,要提交以下资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各业务窗口领取)、机动车行驶证、车船税税单(显示车号)或免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身份证明(个人: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公司车辆: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注其公章、机动车业务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车管所还公布咨询电话:23087879,22610023。如果驾驶人对新政有疑问的,都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