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体机头等舱降格 被指迎合公务消费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薇今年10月26日开始,南航将国内航班所有窄体机头等舱降格为公务舱,硬件座位与服务不变,票价降低。有**认为南航此举意在迎合被限制的公务消费,南航解释称国内销售的窄体机头等舱达不到应有标准,降格是为了适应**航企的普遍标准。

窄体机头等舱改为公务舱

南都记者昨日从南航官网查询到,10月26日后由窄体机执飞的国内航线舱位已发生变化。例如,10月26日起,穗-沪航线由空客320窄体机执飞的CZ3547、CZ3595等航班,原先3200元的头等舱,已被2940元的公务舱取代。由空客380、波音787等宽体机执飞的航班则无变化。

对于调整原因,南航昨日回应是为了适应**航企普遍标准。一位南航工作人员解释,早先国内民航市场上以窄体机为主,这些飞机的头等舱仅仅是舱位靠前,座椅位置较少、较宽敞而已。而较晚进入市场的宽体机,如空客380、波音787等机型,在国内航线上销售的头等舱不仅舱位*立,每个座椅都可以调整至180度平躺。“但同一航线上,这些机型头等舱销售的价格都一样,这并不合理,也不符合**惯例。”

南都记者还了解到,约7年前,国航在北京-广州航线上投入宽体客机波音767后,也一度将该航线窄体机头等舱降格为商务舱销售,目的也是不希望因硬件条件的差异引发乘客不满。

其他航空公司在观望

南航此次窄体机头等舱降格的调整,被不少人看做是迎合公务消费之举,被解读为意在赢回**八项规定后,级别不够乘坐头等舱报销的**官员。一位南航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新规定,部级以上公务员城市间差旅可乘坐飞机头等舱,部级以下公务员只能坐经济舱。即便改为公务舱,部级以下公务员仍不属于可乘坐的群体。

但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八项规定**后,各航空公司头等舱客座率明显降低。南航如此调整,一定程度上是对目前惨淡的头等舱市场现实的应对。去年下半年起各航空公司头等舱销售量下降明显,淡季折扣促销力度加大,有的头等舱位折后价格甚至低于经济舱全价。“将原先名不副实的头等舱价格调低,也有利于吸引****旅客源。”

对于南航改窄体机头等舱为公务舱的举措,南都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国航也正研究是否需要跟进,目前尚未得出*后结论。

一位航空公司销售负责人表示,这种调整不涉及硬件改造,跟进的成本并不高。如果市场反应好,相信其他航空公司日后也会进行这方面的考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