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站扶梯11人摔伤 监控显示乘客堵塞电梯出口所致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黄雅熙 实习生胡娟娟 通讯员隋紫萱 广州东站手扶电梯26日疑突发故障致数十名乘客摔倒事件备受关注。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发布事件*新调查结果,监控分析显示,或因出口拥堵导致11人伤。

  据广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6日5时47分,*车东站六站台,乘坐K 230次列车下车后的**位旅客,在到达电梯底部出口踏出扶梯时未立刻走开,导致后面多名旅客拥堵、摔倒在出口处。扶梯出口处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疏导旅客,并试图按下急停开关,但由于倒下的旅客身体阻挡未能停梯。该事件造成11人受伤,其中9人轻微皮肤挫伤。

  现场检查,涉事电梯使用单位为“深圳市深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代码35004401062005120006,下次定期检验日期为2014年9月9日,“从监控视频记录初步分析:这是一宗旅客在扶梯出口处拥堵造成摔倒致伤的事件。据悉,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执法人员已责令涉事扶梯停止使用。”

  质监提醒

  质监部门提醒市民,不要携带拐杖、轮椅或大件行李等乘梯。质监部门表示,扶梯万一发生故障,*先按紧急停止按钮,大声提醒乘客电梯会立即停止。广州市质监局提醒:若发生电梯故障,请拨打96333。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