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化玻璃自爆 伤四车一人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 前日下午,禅城区季华五路鸿业豪庭大厦一扇钢化玻璃发生自爆,溅下的碎片先后砸中四辆**车和一名行人,所幸均伤势轻微。业内人士称,很大原因可能是安装时受力点没处理好、玻璃边缘没有妥善处理。

自爆原因还在调查

前日下午三点二十分许,禅城季华五路鸿业豪庭大厦11楼靠近马路一侧的房间,其外边的钢化玻璃突然发生爆裂,许多1厘米大小的碎片溅落到高楼的平台、再弹至楼下。因楼上属于停车场,且不时有行人往来,碎片先后导致4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一名行人手臂刮伤,所幸只是轻微伤。为防止碎片继续掉下砸到行人,一名头戴钢盔的保安在楼下拉起安全警戒线,并反复提醒路人绕行。

当晚九点半许,11楼业主回家后,在小区物业人员协助下,将碎玻璃用钳子敲向室内,对整块玻璃进行了拆除。至于钢化玻璃自爆原因,物业称还在调查。

文华公园也有玻璃爆裂

无*有偶,近日有市民发现,禅城区文华公园的醒狮广场,其参观区的橱窗幕墙钢化玻璃也出现爆裂现象。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先后有四块玻璃出现爆裂,破裂的玻璃呈网状裂纹分布,为避免碎片掉下划伤行人,公园管理部门已用警戒线将玻璃围蔽。管理部门同时贴出告示,称玻璃爆裂系膨胀所致,目前已经向厂家定做钢化玻璃,并将于9月15日前完成更换。有知情者称,去年广场也曾发生玻璃爆裂情况,但原因不详。

安装时没处理好

钢化玻璃发生爆裂,有市民称或系天气原因所致?记者从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行内人士了解到,自爆是普通钢化玻璃的特性之一,其自爆率通常在千分之三以内。另外,钢化玻璃是经过高温处理的,阳光直射造成的高温不足以导致爆裂,很大原因可能是安装时受力点没处理好、玻璃边缘没有妥善处理。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