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路“无人售报亭”有了接班人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自觉投币箱”收起来了,但“诚信在心”的四字牌匾仍在。南都记者李健摄

南都讯记者李健文明路的“自觉*箱”又被盗了,南岸路欧婆婆的无人售报亭近况如何?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得知,欧婆婆已离开了报摊,但“诚信”二字仍在延续……

“欧婆婆跟着儿子到湖北小住去了。”南岸路的欧婆婆“无人售报亭”被誉为诚信的窗口,但近几个月,街坊发现,报摊主人换了位年逾四十的中年妇女,标志性的“自觉投币箱”不见踪影,但报刊亭的门栏上依旧挂着那块由市民写给欧婆婆的“诚信在心”四字牌匾。

报摊新主人叫刘杏,和老公陈信每天轮流看顾着报摊亭。夫妻俩来自湛江,两年多前,丈夫因为送报员的身份,与经营报摊亭的欧婆婆开始接触,不时帮老人家开档,帮忙分整新鲜送到的各类报刊,一来二去就熟络了。

今年3月底,欧婆婆提出,因为自己要跟儿子去湖北小住,希望报摊能由陈信夫妻俩来接手。临走前,欧婆婆一再交代,报摊不能卖“马报”(***)。刘杏说,接手后有个别街坊不时游说他们进货,“说很好*,但我们坚持不卖。”

“欧婆婆十分在意自己报摊的口碑。”刘杏告诉南都记者,欧婆婆退了下来后,开始她并不放心,日日前来巡视。据悉,在此之前,欧婆婆的报摊亭曾转了六七手,基本上都是因为违规兜售“马报”而被欧婆婆立马收回。

通过电话,欧婆婆告诉南都记者,报亭交给陈信夫妻后,她巡查了1个月,“见到他们为人老实,正正经经做事,这才放心去武汉。”

如今,报刊亭由夫妻俩轮流看顾,欧婆婆之前的“自觉投币箱”虽然被收起,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并不代表不存在。刘杏说,尽管还是有个别人会顺手,但还是好人为多。“有时我上个洗手间,报亭无人售报,街坊买了报纸,大都会留下买报*,压在报纸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