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布置防控埃博拉疫情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埃博拉病毒。资料图片

会议室

南都讯记者田海燕 今年3月以来,西非4国先后发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目前仍在发展蔓延。记者了解到,8月27日下午,市**召开佛山市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次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陈爱贞通报了**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及广东省、市的疫情研判情况。副市长王玲分析了当前佛山的疫情形势,并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提高认识。“我市与非洲等国家经济贸易交往密切,是广东省非洲裔较集中的城市之一,人员往来频繁,增加输入性病例发生的风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埃博拉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紧绷防控工作这根弦。”其次,她要求,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工作,公安部门要做好疫区来粤常住、临住人员的管理,掌握市里非洲裔集中居住地的常住和临住外国人底数,加强排查与登记,对**人群保持高度警惕,而海关要做好疫区来粤人员检疫查验、健康教育工作;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则要做好出入境人员健康监测、传染病排查、流行病学个案调查处理,提供疫情风险分析和预警。同时,她要求边检部门及时收集汇总出入境旅客中发生埃博拉的情况或存在隐患等相关信息;加强口岸秩序维护和警戒,协助做好口岸内埃博拉疫情的预防和处置工作。

此外,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加强临床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人员培训,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对埃博拉出血热患者的识别能力。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