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末代骑士”们的“拖延症”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7月29日,一辆摩托车行驶在佛山大道摩托车专用道上。再过几天的9月1日就是佛山市中心城区**禁摩的日子,今后佛山主城区将再也看不到摩托车了。(南都记者张明术供图)

茶掌柜

(记者观察)

8月25日是佛山禅桂新禁摩倒计时第六天。南都通过走访禅城区主要报废回收点发现,前来报废市民普遍对报废政策并不知情。据回收方透露,7月成为报废回收的高峰期,而本该冲刺的*后这一周的回收量却成绩平平。

过完这个周末,佛山就将在中心城区(禅桂新)实行全面禁摩。尽管交通部门一再借媒体呼吁市民提早将摩托车报废,以期换得更多补偿,但从实地走访情况来看,效果并不明显。据《佛山日报》近日报道,中心城区的多处报废回收点冷清异常,工作人员预测*后几日尤其是双休日将成报废高峰期,“建议大家错峰报废。”

错峰报废本意是好的,但对那些将摩托作为上下班必备品、出行便利器,甚至是讨生活**工具的人群来说,提早报废显然有伤这些年与“坐骑”的感情。据了解,佛山此次的禁摩,如提前报废,可获至少1400元奖励。但据不少市民反映,不到*后**绝不会报废,“骑出感情了。”

在经历提议、讨论、敲定,再到即将全面禁摩,佛山即将迈入禁摩城市大队。与网站**上仍在激烈发帖讨论禁摩意义相比,现实往往更显冷漠。在这些遍布中心城区的回收点,只有稀稀拉拉前来报废的人群,以及多张对补贴并不具体知晓的脸。“1400元?没所谓啦。”

也许1400元对于摩托车龄普遍较长的佛山市民来说,真的没什么吸引力。*后一周加重了摩托群体对胯下交通工具的感情,随之也便冲淡了谈论补贴多少与提前报废等话题的热情与兴趣。也许佛山地铁并未**铺开,公共交通网络也并未达到一线城市的包罗与通达,但禁摩确实发生了。提前报废对于这群佛山*后的“骑士”来说确实意义不大,更遑论看似诱人的补贴事项了。“开到*后一分钟才去报废”,这折射出一种留守到*后一刻的心态。有人说这与拖延症有些相像,非也。与有意拖延的症状相比,这种心态全属自发,无意之中已到*后**。“我一直都觉得,还可以再开**的。”那就成全他们,让他们骑行到*后**吧。(赵騄汀)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