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生活秀之续集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海鲜是广州人一种生活方式的印记。有消费者算过一笔账,在黄沙一千元一桌的海鲜,在海宝水产市场只要七百元左右就搞定了。

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广州的**时代之一,借助市场经济的先行优势,广州这个华南都市一度**全国风气之先,这“风气”的内涵很丰富,其中就包括了吃吃喝喝的物质生活,“生猛海鲜”这个词就是那个流金时代的另类印证。

在广州吃海鲜,黄沙水产市场是绕不过的地标,这个号称中国*大的海鲜交易市场可以像风景名胜一样吸引众多饕客前往游览观摩各类海鲜,吃货也更乐意去淘货回家烹饪,某种程度上,海鲜成为广州人一种生活方式的印记。

但随着城市改造,黄沙水产市场的搬离只是时间的问题,对于许多人来说,*担心的莫过于可能失去印证广州荣光的“海鲜生活方式”。不过有意承接黄沙发展的地方很多,有些已经小有声势,前去走访一遭,便能感受一种属于海鲜的生活秀依然在广州延伸。

位于滘口地铁站的海宝水产市场就是一个复制过去的“小黄沙”,许多海鲜档主都是来自黄沙,和之前的服务模式一样,除了提供选购海鲜产品之外,就近用餐也是必不可少的配套服务。

海宝湾酒楼是市场里*大的食肆,一到傍晚就有**的生意,这里和老黄沙一样,都是由客人自行去选购海鲜,酒楼酌情收取加工费,新鲜热辣地把一桌海鲜“短平快”地料理出来。

新地方的好处是可以一开始就规范管理,黄沙遭人诟病的种种乱象有些沉疴难返,而新市场里短斤少两和以次充好等等现象就大为减少,海宝湾吸引饕客蜂拥而至的另一个原因是价格更为实惠,有消费者算过一笔账,在黄沙得一千元才能了结的一桌海鲜,这里七百元左右就搞定了,看看酒家门口的招牌吧:消夜烤蚝,十八元一打。这样的生活秀,心动了么?

采写:南都记者闫涛

摄影:南都记者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