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体验,线上购买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林氏木业O2O体验店挑选网上见得着摸不着的家具。

上周末,坐落在龙江镇G325国道龙江二桥5路段林氏木业大厦的林氏木业*家O2O体验馆开业,*开国家具产业O2O.该馆占地2000平米,分两层,店面的布局参考宜家的模式,只设一个出口,内设现代、北欧、韩式、法式、地中海、美式乡村等9种风格。同时,馆内设有免费水吧间,免费提供咖啡、饮料、点心。另外,其还仿照现在一些大型购物中心,布置了儿童小天地。

其操盘手林佐义,在佛山的电商中,被视为一个**———一个由潮汕到佛山打拼的85后小伙子,父母都只是非常普通的农民,七年前用学费创业,七年后员工过千,林氏木业在天猫上拥有7个品牌,被誉为互联网家具**品牌,已经连续六年网销**名。

在体验店开业当天,林佐义表示在价格体系上会**线上线下价格一致,“林氏木业家具属于直销,不存在与经销商有利益之间的冲突。我们希望自己的O2O体验馆给大家的感觉是线上方便,线下便宜。”

线上网购区别于线下购物的一大特点是价格优势。林佐义在开店初期,也因为坐靠顺德,直接从厂里拿货,成本相对其他网店而言更有优势,再加上小两口都是85后,选的家具款式时尚、色泽鲜明,很合淘宝控的口味,所以很快就脱颖而出。

林佐义说,如果*个O2O运作成功的话,明年林氏木业将会在全国开设8家以上的O2O家具体验馆,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武汉、成都等城市。前期都由林氏木业直营团队负责,若条件一旦成熟,则希望每个区域都会有加盟商来合作。而说到未来规划,林氏木业O2O项目总监崔杰慧说,会坚持其O2O体验馆内销售的家具产品,主要以林氏木业旗下品牌为主,未来还会整合建材、家纺、饰品、家电等类目的商家,共同打造大型O2O家装体验馆,让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家具、家居生活用品,还能将所需的家装用品一并采购,实现真正的一站式购物。

业界观点

线**验店能提高线上议价能力

在林氏木业之前,今年以来,佛山也涌现出了不少O2O店。比如,设置在佛山创意产业园O2O体验店的就有AMII、璐薇女鞋、珀兰床垫、UO男装、FASHION***、色非女鞋等十多个电商品牌。

璐薇女鞋总经理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线下一共有3家体验店,佛山1家广州2家。“其实,我们的初衷只是希望通过线下的体验店,提高在线上的议价能力。”吴先生说,线下的传统品牌开店,一般会选择在**商场,或者临街的商业旺地,但线上品牌搬到线下,都不会进驻CBD地带,所以经营成本相对还是会有优势,“虽然线下直接成交的占比很小,但能增加网友对品牌的信任度,对线上销售的促进作用还是蛮大的。”

色非女鞋原来在全国就开设有300多家实体店,后来再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其总经理王先生透露,目前该品牌线下的销售额大概在3个亿,线上销售额是5000万。王先生认为,O2O线上下单、线**验的模式,弥补了电商线下销售的不足之处,“线上方便,线下能增加顾客的心理认可度。”

相关新闻

“未来店商决定电商”广佛智城举行华南电商沙龙

昨日,华南电商沙龙在广佛智城举行。中研国际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苏真在会上指出中国电子商务已进行到O2O阶段(OnlineToOffline,指线上线下电子商务),传统企业应“线上”、“线下”两手抓。

在苏真看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至今已走过了C2C大个体时代、B2C大渠道时代,目前处于O2O大零售时代。不过,他同时指出,电子是工具,商务才是本质。“电子商务应经历工具化、渠道化、常态化三个环节,所谓工具化是利用网络服务好现有的客户;渠道化则是在服务好现有客户基础上吸引更多新客户群体;最后是将工具化和渠道化常态化。”不过,苏真认为,中国很多传统行业,是跳过了工具化这一过程,被淘宝、京东等网商平台“绑架”进入了渠道化的。他还提出了“店商决定电商”的概念,认为企业只有先学会零售才能较好地发展线上商务。而对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方向,苏真认为会是C2B大定制时代,即按照消费者需求来生产,杜绝库存。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