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偷车贼,他“钓鱼”打伏击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龙岗街道水岸新都

王志雄

王志雄是湖南人,当兵出身的他,天生就有军人那一股正义、豪爽与忠诚。从2011年12月15日退役后,他就开始在龙岗区龙岗街道水岸新都担任保安一职,足见其忠诚;尽管酒量不咋地,但就算“断片”也要进行下去;对小区居民,能帮则帮,足见热心助人。

救人打伏击样样精通

说起王志雄的英勇故事,那还真能拿出来说事。

比如今年6月份,一场暴风雨席卷深圳,当时天降大雨,导致龙岗区龙岗街道新生社区水岸新都小区门前的道路**被水淹,当时王志雄知道此事后,自告奋勇主动加班。

“当时雨很大,很多业主都躲在家里不愿出来,大雨导致小区主干道被雨水淹没。”王志雄说,当**午2点的时候,自己突然看到还有一个老人带着一个小孩从小区外面往小区内冲,老人带着小孩过主干道的时候,被洪水冲走了,“当时我就在现场,发现后一跃跳入水中急忙将老人小孩抓起,并急忙通知就近同事,两个一起协力,把老人和小孩都拖拽上岸。”

这事儿,后来在小区内成为佳话。据王的同事回忆,王把老人和小孩救上来之后,还对小孩问长问短,关心倍至,并询问身体状况及是否拨120,在确认老人和小孩安然无恙之后,把两个人安全送回家。

还别说,这件事传到公司之后,公司还真大力表扬了王志雄。据说,还有200元小小的精神奖励。这200元*终却成了王和同事们的酒*。

说起打伏击,捉偷自行车的那些事儿,王志雄连呼过瘾,“就把自行车放在一个显眼的地方,等小偷上钩。”今年5月份,小区内偷车的猖狂起来,**都可能出现几台山地车同时不见的情况,于是,王志雄组织策划了一次伏击活动,对一些可疑人员**跟进,自那之后小区偷车的就基本没有了,“哪里有可疑人员,我会通报所有同事,只要进园区视频会实时跟进。”

业主不管熟不熟,他都会帮手

关于王志雄此人,公司这样评价:平时上班就帮业主做些琐碎的事,比如帮忙搬东西,找小孩,老人家里水**漏水、电跳闸这些琐碎的事情,他都很乐意去做。

有一次凌晨5点多,有户业主发现地下室全是积水,发现水是从地面流下来的。两个老人家也找不到漏水点,找到正在值班的王志雄,他立即赶到现场,帮老人家找到漏水点关闭水源,帮人家把地下室的积水排干净。

还有一次,一个家长晚饭后带小孩在广场玩,突然发现小孩不知道跑哪玩去了,当时联系到物业管理处,此时,又恰逢王志雄在值夜班,“我们通过家长提供的时间地点,在监控室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小孩,发现小孩原来是跟着其他小孩跑园区里面去玩了。”

当然,王志雄令不少业主觉得钦佩之处在于,有的时候很多小的事情,即便是新搬进小区的,他也会主动去帮忙。

“他热情主动,不像有些保安那样消极。”小区业主张先生与王志雄熟识。他举例,有时候业主购物回来,东西买得多,他会主动去帮忙提或者搬,换做其他人,如果不熟的话,就不一定会去理会了。此外,业主家出现积水,其他保安可能不会帮忙,*多就是帮他们把水源关了就会离开。

生活之余,王志雄也像其他年轻人一样,爱喝酒爱玩游戏,但他自己承认水平很一般,就是爱凑个热闹,“玩**联盟很长时间,至今还是停留在菜鸟级别。”

保安提示

千万别在学龄前儿童的脖子上挂钥匙

作为一名经验老到的保安,王志雄认为,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此外,对于学龄前儿童,千万不能给他们带钥匙,更不能将钥匙挂在脖子上。主人在离家前,要将门窗关好,上好保险锁。

王志雄认为,主人在交朋友的时候要慎重,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不可随便将生人带到家中。而雇佣保姆要找较可靠的人,要查验其身份证,并到派出所审报暂住户口。对保姆要进行安全教育,主人不在家时不要让陌生人入室。保姆离开工资交结清,门锁钥匙要收回,*好换新门锁。

采写:龙岗通记者 周伟涵

摄影:龙岗通记者 刘有志

扫码有礼

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本周奖品:深圳知名餐厅汉阳馆代金券200元,共10名,先到先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