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无力支付 患者可申请专项基金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邓奕茂朱璐诗高龙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疗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特别庞大,且患者因贫困等原因确实难以支付的,可向该院申请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帮扶。昨日,该院和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定向资助基金,专用于该院收*的贫困大病患者。

据悉,基金*期已募得36万种子基金。而支付模式采取医院审批,户籍地证明,基金会拨款的快速帮扶模式,不限病种地对费用过于庞大的患者给予帮助。

基金善款无法自由使用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田军章院长表示,过去医院只能被动等或者让患者找某个专项基金来资助在院的病人,但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符合相应基金会的救助条件,“比如说基金会的*被用来指定只能用于某项疾病或者某个个人,这个基金会就没有办法来资助其他急需救助的病人”。

该院血液科就曾收*一名白血病患者,号召募捐后募集到了指定给患者的70万元善款,但实际支出30多万。剩余的30多万,却无法用于其他同类贫困患者*疗。“成立这个大病救助基金后,医院可以想方设法为在院的所有大病患者尽可能地募集救助资金”。

募款36万但仍需充实

田军章表示,目前启动的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省二医大病救助基金,在筹集阶段一共收集到了来自医院医护人员和基金会、爱心企业提供的36万元善款。在基金启动*日,医院方面也公布了账号信息,希望爱心人士能踊跃捐款,帮助有需要的贫困重症患者。

按已制定的章程,基金营运过程中不收取任何管理费,并**所有善款100%用于大病救助。该基金由双方共同管理和营运,成立由一心公益基金会、省二医和社会有关人士组成的基金管理委员会核准报批,*后由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管理和审核,快速拨付款项帮助在省二医就医、符合救助标准的贫困大病患者。田军章表示,基金的申请标准和流程将尽可能简化审批流程。

链接

捐款账户

户名: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省二医大病救助基金

账号:670464090388

开户行:中国银行广州东山支行

捐款热线

联系人:钟**(一心基金)020-82707917转808

宋忠雷(省二医)020-89168024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