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福田好公民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2014年第二季度福田好公民评选结果新鲜出炉,赵军等10名市民及团体获“福田好公民”称号,分别获颁1万元奖金,并有机会入选“福田好公民”宣讲团和爱心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翻倍传递正能量。

每一个福田好公民背后都有一个正能量的故事。福田区组建“福田好公民”宣讲团,目前由16名“福田好公民”获奖代表组成,宣讲团将针对社区居民、干部职工、在校学生等不同宣讲对象,由好公民根据自身的事迹特点,与大家分享“身边人、身边事”的点点滴滴。

他们当中有医生、消防队员、刑警队员、地铁义工等,入选的原因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向周边人群不断传递正能量。

形成健康的社会风尚,需要每个公民的协力;打造奋发的时代气质,离不开千万深圳人的参与。陈木英是受人尊敬的社区管家,在社区里担任业委会秘书,1个月走访居民1300余次,筹备老年人协会。这位65岁的“社区管家”,用自己的一片真心,换来了辖区居民的尊敬。

好事不分大小,好人不分老少,只要在自己的岗位做好工作,在小区邻里相处善意待人,也可以成为同事和邻里心中的好公民。我们欣赏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给身边人带来正能量,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难不难,*重要的是一颗真心。

采访中,每个人对于好公民,都有自己的一个标准,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是否具有社会责任感,是一个人身心品质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好公民诞生的标志。一个人平凡地活着,却能意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并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以他人的痛为痛,以他人的忧为忧,那他就是一个好公民。

采写:福田通记者 梁锦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