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白云区出新招改造门禁系统 办卡绑定身份证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文实习生李雪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白云区又有新招。南都记者昨日从白云区了解到,在松洲街富安居小区,住户办门禁卡要跟自己的身份证绑定,**时还会有自动抓拍的图像资料。

富安居小区有三栋楼,419套房里,有75%左右是租客,但主动进行流动人员登记的不足八成,去办居住证的不足六成。由于该小区已有物业,住户刷钥匙扣进出,流动人口管理人员往往进门都难,检查隐患、进行流动人口登记更难。对此,白云区流动人口管理中心与小区合作,改造了小区门禁系统,新的门禁卡需要与住户的身份证绑定办理。

这样一来,住户要换卡就须先到社区登记身份信息,“从被动登记变成了主动登记”,登记时住户信息会同时传入区里的流动人员管理系统。现在,所有的本地居民和流动人员都已纳入管理。

除了更新门禁系统,新的管理平台还有影像抓拍设备,和门禁卡联动,也就是说,住户刷门禁开楼门时,机器会拍下人像,并保存下来。此外,门禁卡还要设期限,对租客一般按租房合同时间设定,到期后失效,续期的话还要重新进行身份确认。

白云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晓立介绍,白云区现有登记流动人员150万,出租屋77万多套,此前,白云已经通过加装电子门禁的手段来做流动人口管理,但对于已具备自有物业的小区,管理人员往往门都不好进。这个新的管理办法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王晓立说,将来这种管理模式也会向其他类似情况的社区**,“硬件改造的*在10万元左右,由我们(流管办)来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