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苦行“禁言”6天 高温下穿越戈壁沙漠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背着三四十斤的背包,龙雨嫣和志愿者们在地表温度高达70℃的沙漠中行走。受访者供图

龙雨嫣

89年出生的佛山姑娘,现任职于广州大型IT公司。她乐观开朗,总喜欢大笑。并不STRONG的身板里,藏着一份坚毅执着和冒险精神。今年8月,她跟随陈坤“行走的力量”的队伍,在6天时间里,在酷热的高温下,徒步150多公里,穿越戈壁沙漠。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实习生陈子鹃 今年8月,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2014”在甘肃鸣沙山下的敦煌出发。在知名演员陈坤的带领下,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禁言6日,沿着丝绸古道,在地表温度超过70℃的戈壁、沙漠、泥沼山地中徒步150多公里。龙雨嫣,一个“放着办公室凉爽的空调不要,跑来受苦”的80后白领,是这个队伍里**的佛山女孩。

她的故事:还没出征 双脚已布满水泡

身高165cm的龙雨嫣,个子不算健壮,也许是凭着曾进入沙漠种树的经历而入选成为这次“行走的力量”的志愿者。“但这次的行走,跟之前的种树,**不是一个概念。”出发前,龙雨嫣还无限乐观地幻想着这趟“旅行”就是走走而已,不会太辛苦。没想到,出征进入沙漠前的拉练,就让她直喊“崩溃了”。

为了**大家的体能过硬,队伍在出发前**就进行了集体拉练。当日气温高达43℃,地表温度超过70℃,她背着三四十斤重的背包,里面装着睡袋、衣裤、湿纸巾、防晒霜等,跟伙伴们进行体能训练。晚上回到营地,脱了鞋,脚板和脚趾全是水泡,“随行的师傅看到我脚上水泡,问我是不是被蛇咬了。”雨嫣向记者展示了当时拍下的照片,红肿得触目惊心。为着第二天的行走,营房里的姑娘们只能忍着痛,互相扎破脚上的水泡,然后用绷带把伤口全部扎紧。为了不**到伤口,她换成41码的鞋子,里面垫上了鞋垫和卫生巾,走起来才不至于“每一步都难以忍受”。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